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重庆理工大学:秉承厚重“家国情怀”
向一流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迈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8:5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5月14日下午,“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高校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重庆理工大学。半天的行程中,媒体采访团不仅对重庆理工大学有了基本了解,还聚焦“新工科建设、人工智能、服务地方”等关键词,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对接产业、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成果转化等主题进行深入采访,近距离感受重理工的办学魅力。

全国网媒记者团走进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从杨家坪校区到花溪校区,从清研理工创业谷到汽车科技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校史馆......随着走访的深入,记者团们对学校近八十年的办学内涵有了深刻的体会。

  参观校史馆:回顾“理工芳华” 感受重理工厚重“家国情怀”

全国网媒记者团参观校史馆。供图

  “抗战烽火淬炼,兵工血脉浸润。我们重庆理工大学是重庆市重点建设高校,也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具有兵工背景的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学校可追溯至1940年创办的国民政府兵工署第11技工学校……”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们走进重庆理工大学校史馆参观。在“工业救国、临危受命”;“艰苦创业、曲折前进”;“改革发展、创新突破”;“追求卓越、展翅高飞”等篇章中,记者们了解重理工艰难而光辉的昨天,也感受重理工生机勃勃的今天。

全国网媒记者向学生咨询。供图

  据介绍,重庆理工大学历经79年历史,从抗战烽烟中走来,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面向和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为各行各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复合型精英人才。建立了理、工、文、管、经、法、医、艺等协调发展的多学科体系,荣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重庆市文明校园示范单位”等称号。

  清研理工创业谷:“产、学、政、金、研”的孵化平台助力创新型企业茁壮成长

  在杨家坪校区,记者们实地感受到了重庆理工大学清研理工创业谷带来的震撼冲击。

媒体记者参观重庆理工大学汽车科技馆。高艺萌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