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人才摇篮打造就业主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09:24:1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朝气蓬勃的学生。黄喆春 摄

  有60多年辉煌历史的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它的发展历程就是整个云南交通事业发展的缩影。作为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稳步形成创新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筑“大专+高技能”的技术技能人才“双证”培养模式,为交通运输类高技能人才培养注入新动力。

设施完善的汽车维修培训基地。黄喆春 摄

  在2017年开办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车身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道路养护与管理、航海技术首批5个专业的基础上,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去年招生专业新增到11个,覆盖汽车、公路、水运、航空等大交通领域。学院将每年新增5至6个专业,到2020年,专业达到20个以上,保持汽车、公路、水运、航空等交通类专业的鲜明特色,同时向人文经济、物流、轨道交通、邮政等大交通专业拓展。

新建的水运教学大楼。黄喆春 摄

  如今,学院与30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建了10个校企合作中心。通过“订单式”培养,教学与生产全方位对接,技术与市场同步,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学生可到相关企业顶岗实习,实现毕业即就业。据统计,从这里走出的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遍布上海、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

落户在学院的国际品牌汽车维修培训基地。黄喆春 摄

  目前,学院招生规模持续增加,“十二五”期间,学院在校生规模过万,成功迈入“万人大校”行列。安宁市小微企业创业园、汽车快修连锁大学生创业基地落地学院,通用凯迪拉克、比亚迪电动汽车等项目以及云南机动车质量检测中心纷纷进驻学院,引资达上亿元,带动更多学生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骄子。

  云南网记者 黄喆春 摄影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