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时评 >> 正文
中专生照样能赢得好口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3:28:51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专生照样能赢得好口碑

  “2014年中考成绩对我打击很大,当时觉得考不上重点高中相当于无缘大学,情绪低落极了,是这里的老师们用爱温暖了我,让我从一名中考‘落榜生’化蛹成蝶飞向国际舞台。”日前,2019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在该省佳木斯市举行,在位于佳木斯市的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一间实训室,涉外护理专业学生戴雯钰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在2018年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戴雯钰和队友汪宁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集训队,是入选学生中仅有的两名来自中专学校的。

  为了备战今年的世界技能大赛,戴雯钰和汪宁的指导教师、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教师栾丽娜和两名学生一起住在实训楼,每天坚持进行14个小时训练。

  “学校培养我成才,相信我的学生们也一定有出彩的人生。”栾丽娜毕业于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深造后回到母校任教,她希望帮更多学弟、学妹实现人生梦想。

  在另一间实训室,高护班2016级学生张雪梅、2017级学生范海洋正忙于备战5月份的全国技能大赛。

  “虽然中考失利,但学校高质量的教育给了我自信,我的学习动力越来越足,对未来的信心也更强了。”张雪梅说。

  “护理不能有丝毫差错,要做好这项工作需要热爱护理专业,对患者真情付出。为了精益求精,练习每一个动作都要重复千万次。”张雪梅的指导教师姚淑华说。

  戴雯钰等学生的成长在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并不是个案。该校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连续13年超过90%,与德国合作办学的3个专业99%的学生考取德国牙科技术协会颁发的技术等级证书。目前,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拥有就业基地200多家,开设了十几个订单班。其中,涉外护理专业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国际护士培养基地”之一。

  “我们的学生起点不高,很多是普通高中的落榜生。但是,经过学校的教育,他们与大专、本科院校的学生同台竞技也毫不逊色,在用人单位形成了良好的口碑。”说起学校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校长罗基保脸上满是自豪。(记者 曹曦)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