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民大举行2019年毕业生双选会 600多家单位向毕业生抛出“橄榄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0:15:0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双选会现场 云南民族大学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就业岗位那么多,不去看看吗?”5月8日,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民族团结广场人来人往,云南省2019届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正在举行。

  本次招聘会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吸引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建投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昆明正大有限公司等各类用人单位到场招贤纳才。涉及教育、金融、服务、信息、房地产、文体等多个行业领域的645家单位,推出20000个就业岗位,向准毕业生们抛出了“橄榄枝”。

 

  双选会现场 云南民族大学供图

  不少毕业生抓住毕业季尾巴找工作

  进入五月,校园招聘逐渐接近尾声。除顺利拿到企业录用offer的同学外,不少毕业生趁着最后一波招聘热潮,寻找理想的工作岗位。

  会计学专业毕业生保同学逛了一上午,投出了3份简历。为找到合适的岗位,她不仅提前通过网络了解了招聘企业、岗位信息,还精心准备了10余份简历。“我投了会计和人事的岗位,不挑工作地点,薪资待遇在4000左右就行。”保同学坦言之前参加了不少招聘会,有点挑花眼了,听说不少同学工作都定了,自己也很着急,希望尽快找到合适岗位。

  教育学专业毕业生左改弟,与一家用人单位HR谈得不错,争取到了面试机会。虽然有可能会外派到柬埔寨工作,但她表示也可以接受。“马上就要毕业了,我还是不希望毕业就失业,所以今天投了3、4家,想找一个好工作”,她说。

  记者走访发现,在毕业时间临近、家人催促以及身边同学陆续找到工作等因素影响下,部分就业热情不高、“慢就业”甚至“挑花眼”的毕业生们也开始着急了,纷纷抓住毕业季尾巴找工作。对此,云南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志雄提醒,毕业生应提前做好个人规划,调整就业观念,理性面对求职挫折;在各大企业校招黄金时段,切忌“慢就业”“懒就业”。

  

  校企座谈会 云南民族大学供图

  民大毕业生今年首次突破7000人大关

  据了解,2019年,云南民族大学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7000人大关,毕业生专业涉及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10个学科门类。

  为帮助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设置了用人单位信息展板、“简历门诊”,及就业创业政策点咨询点和宣传展区,详细介绍基层就业、应征入伍、自主创业等政策,引导毕业生通过各类政策性就业项目就业创业。

  与此同时,民大还积极与各方联动。不仅邀请安宁市人社局率当地优质企业前来招聘,还以深化校企合作为主题开展了与职能部门、行业企业的系列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和反馈,共同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难题”支招。

  结合学校“民族性”的特点,云南民族大学实施了“少数民族学生素质提升工程”,由学校出资为建档立卡户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人口较少民族学生进行英语四六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公务员考试等10余项免费培训项目,帮助他们提高能力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对贫困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