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今年昆明高中阶段计划招生6.7万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0:15:0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今年昆明高中阶段计划招生6.7万人

昆明市招生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共有68288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67000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43000人,中职学校招生24000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预计为98.1%以上。

《通知》明确,今年昆明继续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6月28日、29日和30日组织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学考试;7月1日、2日组织信息技术考试;体育科目考试在4月30日前完成;音乐与美术考试由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完成。

和往年不同,今年昆明主城区第一、二、三批次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按照“估分填报志愿和见分征集志愿”相结合的原则录取,均增加征集志愿录取环节,每一批次均分3个阶段进行录取。第一阶段为估分填报志愿录取,依据招生计划和估分填报志愿择优录取;第二阶段为见分征集志愿录取,每一批次视情况组织一至二轮征集志愿录取,每轮征集设置2个平行志愿,第二轮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还有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由学校制定补录方案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批准后自主招生;第三阶段为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录取。

今年,昆明还调整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指标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政策。初中参加划片分配入学(小学升入初中时的《入学通知书》上有“定向生”字样),并在初中阶段未转学到其他学校的学生,可参加普通高中学校定向择优生的录取。主城区一级高(完)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划出公费生招生计划50%招收定向生。

主城区定向生指标分配由原来的高中学校按6个片区划片范围分配名额到初中学校,调整为将主城区初中学校合并组合为28个单元,意味着主城区所有具有定向生资格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主城区内一级高(完)中的定向择优生。主城区一级一等高(完)中录取定向择优生时,以本校统招择优生录取分数线下降20分,划定定向择优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其他一级高(完)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录取定向生择优生时,以主城区一级高(完)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作为定向择优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记者 浦美玲)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