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读书 >> 正文
《诗经·采薇》升级亮相“相约北京”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5:19:19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诗经·采薇》升级亮相“相约北京”艺术节

  作为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演出之一,5月18日、19日,原创音乐剧《诗经·采薇》将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与去年的首演版相比,本版在剧本、音乐、台词等细节上均有改动,重新呈现发生在《诗经》时代的唯美故事。目前,本剧已进入剧场合成阶段。

  原创音乐剧《诗经·采薇》脱胎于《诗经》中的诗歌《采薇》,讲述了弃文从医的书生子谦、将军南仲与将军的妹妹若兰三人面对家国离乱的故事。该剧首演版于去年10月上演,并入选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项目。

  据作曲邹航介绍,本版《诗经·采薇》改动较大,全剧时长较上一版压缩到140分钟以内,但歌曲唱段依旧较多,保持在20多首。作为出身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的科班作曲家,邹航在每首歌的创作中加入了转调,给演员的演唱增加了难度,但邹航觉得,“如果旋律美,并且符合情节和塑造性格的需要,不管用什么形式呈现,大家都能够接受。就目前的效果看,完成度不错。”

  此外在视觉上,本版音乐剧增加了多媒体,提升观众的视觉效果。台词上也进行修改,出品方还邀请了诗经研究的专家,对剧本涉及的年代和语言的表述进行打磨。演出班底上则延续了上一轮的阵容,李炜鹏、蒋倩如、蒋帅、袁岱四位青年艺术家将再度出演子谦、若兰、南仲和大王四个主要角色。(记者 韩轩)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