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多所法国高校来昆推介 助力云南学子留学之路​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0:12: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多所法国高校来昆推介 法国高等教育署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近日,法国驻华大使馆及其法国高等教育署邀请了18所法国高校的官方代表来到昆明中维翠湖宾馆,为广大云南学子面对面推介法国优质高校以及留学法国的优势。

  活动当天,共有南特高等商学院、布列塔尼高等商学院、法国里昂商学院、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法国ESSEC高等商学院等14所工商管理院校,法国高等设计学院(ECV)、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商学院3所专业院校,以及亚眠高等教育学院的法国高校代表到达现场。见面会从上午10点半持续到17点,吸引了众多云南院校、学生和家长到现场咨询相关情况,了解法国高校代表的建议。

多所法国高校来昆推介 法国高等教育署供图

  活动现场,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合作领事杜曦微介绍,从2014年到现在,法国的大学共开设了1300多种英文授课项目,为赴法留学的学生提供了更多便利。目前,全世界大概有1.5亿人学习法语,学生也可以考虑将法语作为第三门语言。

  她表示,云南和法国的高校交流较为密切,并在一些领域设有中法联合实验室。云南和法国的高校在医学领域的合作最多,比如世界法语区大学联盟(AUF)共有900多所成员院校,昆明医科大学就是AUF联盟院校之一,其和多所法国高校开展校际合作,该校的学生可以去法国实习。此外,法国的大学和云南的大学在生物学、环境学领域也有较好的合作。云南财经大学和法国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学在滇金丝猴保护方向有合作,法国洛林大学和西南林业大学在材料工程方面有合作,云南和法国的大学在稻类领域还有高水平合作。不久以后,两地高校还将开展天文物理领域的合作。

多所法国高校来昆推介 法国高等教育署供图

  据了解,法国驻华大使馆致力于加强中法教育合作,为此其将在中国继续推进以下四大项目。

  法文课程班:在中国高中内开设法文课程班,用法语以及法式方法教授数学和文学课程 ,并且为这些实验班配备法国外教。(2019年,7个法文课程班配备了法国外教)

  中法合作高中:2016年起开设的3所中法合作高中满足了家长日益增长的希望孩子进入双语创新课程班的需求。学生们从小学开始,就在浸入式的环境中学习法语、科学、艺术和体育。

  中法高等教育合作办学机构:13所中法高等教育合作办学机构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在中国开设双文凭、用法语授课的课程。每年数量众多的中国和国际学生就读于工程师、社会科学、文化管理等专业。

  法国优秀暑期学校:为了欢迎更多高质量的中国学生赴法攻读博士,法国驻华大使馆和法国高等教育署开展了《优秀法国暑期学校项目》。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法国的博士学习,让潜在的博士导师与学生见面并评估申请条件,法国大使馆在2019年将继续开展暑期学校项目,同时为25所主要接待中国学生的法国科研学校提供支持。

  记者还了解到,从2019年秋季开学起,法国实施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如简化签证程序,增加法语语言培训课程和英文授课课程,创建接待国际学生的认证机制等。此外,法国还将会创建一项名为“欢迎来法国-选择法国”的基金。而为了给这项政策提供资金支持,在某些情况下,法国将会针对非欧盟学生实行差异化的学费政策;法国政府也会大量增加针对国际学生的奖学金数量,用于补偿高质量的科研项目和优秀学生。

  从2019年2月18日起,长期学生签证生效手续可以全部在线完成。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