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一一云南大学举行“大学生精英培训计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09:57:4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第七届中日青少年交流暨亚洲大学生精英培训计划”讲座现场。陈树德 摄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树德)4月19日,由云南教育国际协会和日本云南联谊协会主办,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办的“第七届中日青少年交流暨亚洲大学生精英培训计划”讲座在云南大学会堂举行。

  日本云南联谊协会于2000年成立于日本东京,是一家具有NPO特定非盈利活动资格,致力于从事促进云南和日本之间的文化、教育、经济、贸易、医疗卫生等多方面交流的社会公益性事业的中日友好民间组织,享有良好口碑和声誉。

“第七届中日青少年交流暨亚洲大学生精英培训计划”讲座现场。陈树德 摄

  日本云南联谊协会一直秉承着让“教育援助”的公益性事业以更大规模和速度走进云南大山的初衷。自协会成立至今,已经在云南贫困山区援建了25所希望学校。以手拉手25个梦想基金项目援助了760名云南春蕾少数民族女孩完成三年高中学业,成功步入理想的大学,成就了孩子们的大学梦。作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指定的中国驻日大使馆领事部与云南各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络统一窗口,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领导下,日本云南联谊协会以职业教育精准扶贫为出发点,与云南省政府各部门、教育集团共同开展了“旅日侨胞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行动”: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召集在日华籍企业以及当地日本企业,提供技能实习岗位。在云南省境内选拔100名贫困家庭出身的有志青年作为技能实习生,输送到日本企业进行研修实习,既缓解日本人才紧缺的社会问题,又达到为我们国家培养人才,精准脱贫的效果,目前该公益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第七届中日青少年交流暨亚洲大学生精英培训计划”讲座邀请到野村证券前副社长,现任美国STATE STESST信托银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高桥秀行先生。

“第七届中日青少年交流暨亚洲大学生精英培训计划”讲座现场。陈树德 摄

  高桥先生自1979年开始入职日本野村证券(股份)公司,在卢森堡、德国、英国等分公司均有任职。2014年任野村证券(股份)公司副社长,30多年来在野村集团历任多种要职。2001年,作为日本野村证券在美国当地法人的最高执行责任者,2014年起任美国STATE STESST信托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至今。STATE STESST美国总公司(道富集团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资产管理・活用的金融企业,在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中排行271位,资产管理高达33兆美元、活用资产28兆美元。

  同时,高桥先生在千穗大学研究生院兼任讲师,早稻田大学国际教养系、北海道大学、长崎大学每年定期讲课。2018年在信州大学、明海大学、上智大学也开设了讲座。另外,由于经济同友会的活动,也在中学、高中授课。高桥先生对国际金融经济有着独特的见解和敏锐的洞察力,可谓是金融界的“泰山北斗”。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