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云南南华县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建立野生菌院士团队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09:39:2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南华县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及其研究团队,在南华野生菌信息港有限公司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经济菌物研究与利用野生菌物种质资源实验室”、“李玉院士及院士团队工作室”、“吉林农业大学野生菌物实习实训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双方将把南华野生菌资源禀赋与中国工程院智力资源优势结合起来,深入开展项目研究,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南华县野生菌产业提质增效。

  李玉院士是我国菌物科学与食用菌工程技术和产业化研究领域的杰出专家,研究成果处于国内国际领先水平。在食用菌产业化理论、人才培养方面均有重要产学研究,30余年来致力于菌物科学与食用菌工程技术和产业化研究,在我国创建了较完整的菌物科学与食用菌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对我国的菌物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南华县拥有丰富的野生菌资源,素有“野生菌王国”、“中国野生菌之乡”、“中国野生菌美食县”的美誉,目前境内已知野生食用菌种类290多种,占全国930多种的31.2%,占全省670多种的43.3%,占楚雄州300多种的96.7%,资源年蕴藏储量1万多吨。近年来,南华县依托丰富的野生菌资源和优越的交通区位,因地制宜发展野生菌产业,2018年全县野生菌集散交易量已达8283.55吨,交易额达61906.29万元。

  此次南华县与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及团队合作,将为南华县野生食用菌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科技支持。李玉院士及其研究团队将在野生食用菌保育促繁、科技研发、产品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给予南华县全面的指导和帮助,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有针对性的实践教学等形式,为南华县野生菌产业发展在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相关技术运用推广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并以项目为抓手,把双方的合作交流不断推向新的阶段和更高层次。

  云南网记者 吕瑾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