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2019年昆明基层青年作家培训班在寻甸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09:38:4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王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精神,以及近年来云南省委和昆明市委扶贫工作精神,加强对昆明各县区的对口扶贫和对基层青年作家的培养,由昆明市文联、寻甸县委宣传部主办,昆明文学艺术研究院、昆明文学院、云南大学云南文学研究所、寻甸县文联共同承办的“2019年昆明基层青年作家培训班”,于2019年4月11日至14日在昆明寻甸县举办。

  本次培训班会期4天,有近百名来自昆明14各县市区的青年作家以及省内优秀评论家、作家代表参训。《作家》杂志主编宗仁发,河北师范大学教授、鲁迅文学奖得主李浩,中国作协创研部研究员、《诗刊》主编助理霍俊明三位专家,分别以《文学期刊与创作生态》、《虚构的烟和真实的魔鬼》、《当下诗歌的现宥与可能性》为题,从文学创作的不同角度,给学员们呈现了精彩的授课。

  培训期间,还举行了寻甸县青年作家代表余文飞的作品研讨暨与会作家创作交流会,并组织了红色文化、脱贫攻坚等主题的采风活动。

  据昆明文学院院长段爱松介绍,此次培训班,是昆明文学院第二次组织的对基层青年作家的培训培养,通过高规格、针对性的培训,将极大提升基层青年作家的创作水平,为昆明文艺的发展注入来自基层的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