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昆明市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来到云南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09:39:0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 李竞立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竞立)4月18日,由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共青团昆明市委共同筹办的“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齐参与,美丽昆明共建设”昆明市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第三场活动在云南财经大学如期开展。

  活动采用纸质资料发放和环保游戏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包括垃圾分类的宣传咨询、讲解实践、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设置了模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现场人员必须回答志愿者一个垃圾分类相关问题后可参与卡片投放游戏,均将3种“生活垃圾”投放至正确箱子即可获得一份小礼品。另外,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卷调查并提出一个垃圾分类意见也可获得一份小礼品。还有夹玻璃弹珠,在线抽奖等活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旧衣换绿植环节,同学们携带旧衣物、闲置课外读物、废旧电池、矿泉水瓶等可回收物可换置一盆多肉植物或一副新电池。回收到的物品,挑选出较新的衣物进行清洗、消毒处理,捐赠给贫困地区,其余的废旧衣物则进行回收再利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校园师生发放了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昆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指导师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前,学生驻足观看,一旁的志愿者从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生活垃圾的分类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简单讲解。

  两个小时的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现场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共计发放垃圾宣传手册500余份。活动截止,共收到意见贴300份,问卷调查300份。

  同学小张表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做起。”同学小王说:“垃圾分类需要完善的地方很多,要强化大众垃圾分类的意识,增设垃圾分类垃圾箱,提高可循环利用物品的利用率。”还有一些同学建议:“很多时候看到垃圾车把所有垃圾桶一起倒进去拉走了,有关部门应该监督好垃圾分类后续工作。”

  为了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传递到每位市民心中,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共青团昆明市委定于2019年每月举办一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此次进高校活动宣传成效显著,之后将持续深入街道社区、商场等区域,以不同角度、针对不同人群深入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做法。让全社会都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