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参加内地高校免试招生港生增一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4:28:01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参加内地高校免试招生港生增一成      

  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通过“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报读内地高校的人数同比上升近一成。

  数据显示,今年通过各途径报考内地高校的香港中学毕业生有10433人。其中,免试招生计划已于上月底截止报名,有3511人进行了确认。通过参加港澳台侨生联招考试报读内地高校,并已确认的学生至今有2545人;参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暨南大学等6所个别院校招生计划而获录取的至今有4377人。

  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主任巩万表示,报名参加本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当于内地高考)的人数同比减少2800多人,而参加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生计划的港生人数却增加9.2%,占报考中学文凭考试考生人数的6.25%,是自2012年免试招生计划推出以来的新高。

  巩万认为,报名人数增加,除了因为内地高校实力提高,以及香港学生对内地高校了解不断增加外,港生对国家发展前景乐观也是关键因素。

  他表示,今年报名到广东省高校就读的人数显著上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有一定推动作用。另外,香港居民可参加内地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新政策,也吸引更多港生报读内地师范大学。

  据透露,免试招生计划中最多人报读的专业领域,依次为经管金融类、医学类、工程类、新闻传播类和语言类。而以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计算,最热门的大学前三位是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和厦门大学。(张雅诗)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