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法国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联盟首次到滇开展选拔考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0:23:3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陈鑫龙)3月28日,法国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联盟(以下简称“ADIUT”)云南省选拔考试在昆一中西山学校举行。据悉,这是法国精英教育项目ADIUT首次到云南开展选拔考试。考试合格的学生,可获得免学费就读资格,并将根据其在国内的高考成绩,在法国35所联盟大学申请就读。

  当天,来自昆一中西山学校、云大附中呈贡校区、楚雄一中等全省35所中学的215名学生参加选拔考试。经过初选,最终有75名学生进入为期两天的面试环节,接受ADIUT特派员的考核。

  ADIUT是法国公立大学中优于普通院系的优质教育资源,包含了斯特拉斯堡大学、里尔一大、洛林大学、南锡大学、图卢兹大学、马赛大学等名校。面向中国留学生有文、理科21个专业,包括计算机、电力、机械、热能、生物、化学、土木工程及企业管理、销售技巧、环境、物流、传媒等。

  “我们是第一次到云南开展选拔考试。面试由我们进行,笔试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所以面试通过、且中国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以上的学生,是我们的首选。”ADIUT负责人表示,中国学生通过录取后,会在国内学习法语。达到考核要求后,法国大使馆会给予学生直接发放签证。到法国后,有老师帮助学生办理相关手续,并全程进行跟踪帮助。学生在法国第一年,要学习法语,需6000欧元左右的语言学习费。之后,可转入免学费的三年本科和两年硕士阶段学习专业课程。

  待所有学生面试结束后,云南新华国际中心会及时公布学生成绩和结果。面试通过后,意味着学生拿到了ADIUT免学费就读资格。他们只要正常参加国内高考,争取达到一本线,就可以于7月15日开始为期3个月的法语学习,并于11月起程前往法国。

  “ADIUT提供本科阶段的教育。学生入学后,首先学习2年,获得国家颁布的科技学院阶段文凭。这时,学生可有多种升学选择。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申请法国精英的工程师学院或高等商学院,再学习三年即可取得具有硕士学位的工程师文凭或高等商学院文凭。其余学生还可以选择无考试,通过直接申请进入大三学年继续深造,一年后获得学士学位,三年后获得研究生文凭的本科、研究生道路。”新华国际中心主任杨瑾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