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高中毕业生“助飞计划”已开启 云南航空人才委培名额200有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1:49: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龙彦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为适应中国民用航空人才培养战略的发展要求,及早发现和培养更多热爱民航、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飞行员苗子,3月21日,云南衡水实验中学与湖北蔚蓝国际航空学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合作开展针对高中毕业生预备养成飞行学员的“助飞计划”项目。

  据介绍,“助飞计划”项目即“国内普通大学养成飞行学员”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非飞行技术专业的院校新生,由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的141部航空学校的蔚蓝航校对申请学员进行系统性、专业性的航空飞行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培训,旨在帮助那些在身体素质、文化素质方面均符合专业航空院校招收标准,却因志愿填报或者信息接收不对称而错失入学机会的高考毕业生,为其提供一条圆梦航空事业的路径。 

龙彦 摄

  据蔚蓝航校航空教育中心负责人吴贵华表示,“助飞计划”的申请条件也并非所有高中毕业生均能达到。“项目申请的学员必须符合2019年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录取线(含公立二本)以上院校录取的条件,且高考英语成绩必须达到85分(含)以上,且必须通过民航或空军、海军体检、背景调查合格等要求。” 吴贵华说,“助飞计划”的培养模式主要以大学为起点,针对“助飞计划”学员的特点,利用大学课余时间和暑期集中进行系统性的航空专业素养培训、专业的航空理论学习和航空飞行实践课程的培训。学员经过大学四年本科学习,需取得各自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学位证、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飞行执照,毕业后将有机会获得从事民航职业飞行员工作的机会。

  据悉目前“助飞计划”已落地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分别在呈贡校区和西山校区针对高三毕业班中具有航空梦想的学生进行项目宣讲,最终筛选出了15名初步符合项目要求的高中毕业生。

  “翱翔蓝天,鹏飞万里,是很多青年学子埋藏心中的航天梦想。‘助飞计划’项目落地云南衡水实验中学,筑梦更多的学生逐步确立飞行志向,形成良好的身心素质,打下扎实的文化基础,提前锁定未来民航飞行员职业,更是为中国民用航空持续培养一批优秀人才。” 长水教育集团董事长张韶维表示,云南衡水实验中学与蔚蓝航校合作 “助飞计划”项目,接下来将服务于整个云南省范围内具有飞行梦想的学生。    

  “助飞计划”项目目前已经承接了来自云南红土航空、瑞丽航空、东航云南航空等五家云南航空公司超过200余名航空人才的委培名额。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