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厕所革命”为校园文明锦上添花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0:57:24  来源:
分享至:

  原标题:“厕所革命”为校园文明锦上添花

  教育无小事,处处皆教育。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高级中学投入20万元,将校内28间分布于不同楼层的厕所,进行了各具特色的主题设计和改造。没想到,改造后的厕所竟然成了学校的一道风景,实现了校园公厕的“净、美、雅”,赢得了师生的称赞。

  整洁墙面、花格地板、感应式水龙头、生机盎然的绿植、芳香四溢的空气清新剂,营造出了如家一般温馨的氛围。

  励志名言短句、节约环保提示、文明礼仪用语、师德师风警示,展示在干净整洁的厕所的墙上。

  石河子高级中学校长付义霞说,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关系大文明。石河子高级中学校园厕所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硬件设施更完善了,卫生管理更精细了,文化建设有了看得见的进步,学生行为习惯在潜移默化中提升。

  为此,该校专门制订了“厕所革命”线路图,要求师生按照相应规范标准搞好厕所的环境卫生,还制订了文明如厕公约,开展文明如厕的国旗下讲话。

  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如厕养成教育,真正做到“文明如厕不喧哗,行为规范杜陋习”,进而使每一名学生都能养成举止文明、待人礼貌的良好行为习惯,“脏、乱、差”现象彻底被改变。

  石河子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刘新荣表示,厕所问题虽然在校园里看起来无伤大雅,但是厕所的环境关系着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彰显着学校的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记者 将尔夫)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