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读书 >> 正文
作家残雪六卷本精装读书笔记首次结集出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4:28: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作家残雪六卷本精装读书笔记首次结集出版

  近日,作家残雪入围了2019年国际布克奖的长名单,她也是本次唯一入围的中国作家。

  残雪,本名邓小华,1953年生于长沙。1985年1月首次发表小说,至今已有700多万字作品,她被认为是中国“先锋小说”的开创者之一。残雪还是在国外被翻译出版最多作品的中国作家之一,作品多次被美国、日本等国收入世界优秀小说选集。2008年,残雪的七个中篇和短篇被收入日本大型丛书系列《世界文学全集》;2015年,长篇小说《最后的情人》获得第八届美国最佳翻译图书奖;2017年、2018年长篇小说《边疆》和《新世纪爱情故事》又先后在美国出版。

  关于文学阅读,残雪说:“要进入深层次的阅读,还是需要花大力气的。就看读者愿不愿意提升自己的素质。如果愿意刻苦钻研,就会使你获得更大更过瘾的精神享受。如果你是一位具有现代文学艺术的底蕴的读者,这种有意识的训练决不会没有回报。”

  近日,作家出版社推出了“大家读经典文丛”第一辑——残雪六卷本读书笔记(精装)。包含《永生的操练——但丁<神曲>解析》《地狱中的独行者——解析莎士比亚悲剧与歌德的<浮士德>》《建构新型宇宙——博尔赫斯短篇解析》《辉煌的裂变――卡尔维诺的艺术生存》《灵魂的城堡——理解卡夫卡》《沙漏与青铜——残雪评论汇集》。全书总字数近一百五十万字,是残雪近二十年间创作的一系列文学评论、读书笔记的首次结集亮相。

  其中可以读到残雪对但丁《神曲》、莎士比亚悲剧、歌德《浮士德》、博尔赫斯、卡尔维诺、卡夫卡的经典作品等进行的全景式、全方位、细致的文学评论。出版方表示,残雪的评论以写作者的角度出发,以敏感的艺术心灵逐篇解读,贯穿着对作家创作状态的分析,以创作与评论相融合的文体形式对经典作品作出了全新的阐释和描述。在这套书中,读者可以了解,作为作家的残雪对经典作品严谨的研究脉络、精当独特的解析、独一无二的审美、与众不同的有趣灵魂和极具特色的感悟表述。

  “大家读经典文丛”是作家出版社打造的汇集国内一流的作家、评论家、艺术家,从全新视角解读世界经典文艺作品,以期为读者提供别具一格的经典阅读范本和独特审美体验。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