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云南开远成为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新成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1:48:1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日前,“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暨云南省开远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云南开远正式成为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的一员。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各城市足球协会承办,是全国性丰富和完善的少儿足球竞赛体系。首届联赛于2018年在北京、郑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昆明、西安、大连、深圳10城市顺利举办,历时6个月。共有U8-U12组别、835支队伍的9417名运动员参加,共进行比赛6968场,吸引了20多万少儿家庭、100多万观众到场观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第二届联赛在总结第一届经验的基础上,对规模、赛制和视觉形象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在参赛规模上,上海、济南、开远三个城市加入进来,并同“足球之乡”云南开远市达成5年战略合作。而在联赛赛制上,为使联赛更符合各年龄段青少年儿童的特点和成长成才规律,将U11和U12年龄段调整成为8人制比赛,U8和U9年龄段男子组5人制比赛调整成为男女混合组,并增加了U10年龄段5人制女子组比赛,优化了赛制。

  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旨在普及少儿足球,其普及性意味着,不仅要覆盖一二线城市,更要深入到三四线城市办赛。开远是云南省著名的“足球之乡”,有着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足球赛事绵延不断。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首批布局城市中唯一的一个“县级市”、“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示范区”,长期参加足球训练的学生已经达到3000人,有足球队的学校已达48所,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人数近3万人,占开远市人口的十分之一。

  

  在新闻发布会上,开远市副市长万敏芝与联赛主办单位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秘书长李贵成、独家运营单位中奥青体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五年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推动足球运动在少年儿童中的普及。据了解,本届联赛开远将承办决赛阶段的比赛,比赛时间为2019年7、8月间。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