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首页 | 邮箱    
“走出去请进来” 云南与泰国搭起足球交流平台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0:07: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为期近两个月的“一带一路·运动德宏”2018至2019年度青少年足球冬训邀请赛日前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落下帷幕。通过比赛,搭建了云南和泰国小球员的交流桥梁,专业人士更向泰国学习足球青训的经验。

  在春节前夕,德宏组建了14人的交流团队前往泰国曼谷BTU足球俱乐部展开为期9天的足球交流活动。

  交流期间,球队受到当地政府高规格礼遇接待,在政府办公厅的会议室内,市长向德宏的球员们介绍了当地足球20年来的发展历程,同时为球员们讲述泰国当地青少年足球为当地政府征战下的奖杯和荣誉,并赠送了球服给德宏团,他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德宏球员到泰国交流。

  交流期间,由BTU主教练沙曼·阿玛塔亚坤和门将教练翁刚闷·维塔亚担任德宏足球小将们的教练,他们曾是泰国国青队员,并任职过泰国国家队的教练,拥有丰富的从教经验和技战术水平。通过几天训练,球员们技术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在泰国期间,德宏小将们还到当地小学开展校园交流活动,不仅参观了泰国传统乐器教学和课堂学习,还与学校低年级校队踢了一场友谊赛。

  借助冬训邀请赛平台,春节过后,泰国警察特罗俱乐部U12的队伍也应邀到德宏参加比赛和开展训练。一场接一场精彩足球赛俘获了球迷的心,同时也看到了云南青少年足球和泰国青少年足球实力和技术上的差距。

  昆陆足球俱乐部为了锻炼队伍,专程来到德宏,与泰国警察特罗梯队进行了多场教学赛。

  “泰国的这只球队整体身体素质特别好,速度很快,技战术水平也比较高,通过这几场球赛的比拼,我们有了很大的收获,胜过我带他们半年的训练。‘以赛代练’的模式是目前足球青训提升最快的渠道,这样的比赛平台也特别好,我们本身太缺少这种高水平的比赛机会得以锻炼。”赛后,昆陆足球俱乐部的青训教练程显飞说到。

  据了解,今后中泰“走出去请进来”的交流将会成常态,让我省的足球俱乐部和学校学习借鉴泰国的职业俱乐部管理方式以及青训工作的先进经验,为我省的足球事业助力。

责任编辑:王胤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