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共享经济又一新成员 昆明首家共享教室来了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09:1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对于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市民已经很熟悉了,现在,共享经济也以更多的形态和方式出现。2月25日,记者了解到,昆明市首家共享教室于今年1月份落户昆明市五华区金鼎科技园区。这家占地1200平方米的共享教室共有19间,还有配套设施齐全的餐饮、宾馆、停车场、网球场等,市民或公司可以用于创业或教学、培训之用,租金还比较实惠,达到了真正的共享。

共享教室

  19间教室可以分时段租用  

  2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昆明市五华区金鼎科技园区内的云南汉智投资有限公司,在这里看到了共享教室,一些学生在上课,经了解,他们正在进行公务员考试的培训。记者观察到,这些教室干净整洁,桌子、凳子、黑板等一应俱全。

  据云南汉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炜介绍,他们是从去年9月份有了这个想法的,主要是考虑到现在都市里许多资源是短缺的,尤其是在教育这一块,许多想创业和从事培训的人员想要有一个好的、合法的教学点不容易,为此,他们就提出了要创办共享教室这一想法,目的也是为了满足城市的教育需求。

  段炜说:“目前,一共有19间共享教室,提供10至30人的小教室,还有50至60人大教室,甚至是80-120人的超大教室,所有的教室都可分时段租用,此外这里的配套设施齐全,包括餐饮、宾馆、停车场、网球场等。”

共享教室

  共享教室融合了多种资源  

  段炜告诉记者,共享经济的一个本质就是互助和互利,将闲置的资源共享给别人,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原始投资成本。共享教室为中、小教育机构以及个人教师提供分时租用的服务。教育机构与老师不需要单独去“租场子”,只需以按小时的方式租用共享教室,大大降低了教育机构的租金成本。共享教室平台还为入驻的教育机构提供线上课程发布、销售、管理功能以及市场推广服务,教育机构和个人老师可以“省钱省心,拎包营业”。而消费者只需要像去淘宝购物一样,在线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与老师,并完成支付。共享教室因为降低教学机构成本,使得课程收费呈现低价化,课程价格会比市场价平均价格低,解决了消费者报班难、报班贵的问题。

  段炜介绍,在共享教育发展的大潮中,他们在提供优质的共享教室服务的同时,还积极探索共享教师服务,除了自己培养和储备的优秀教师团队外,还将通过互联网建立优秀教师资源库,随时为培训机构输出优质教师资源,为培训机构解决“业务淡季养不起老师,而业务旺季请不到优秀教师”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