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西南大学官渡实验学校落户昆明俊发·观云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1:00:3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刘婕)1月12日,西南大学官渡实验学校项目启动仪式暨俊发·观云海&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据悉,落户于俊发·观云海的西南大学官渡实验学校,是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入昆创办的第一所学校,学校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将于今年3月开始招生,9月正式开学。

  2018年10月,昆明市与西南大学在昆签订地校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教育、农业、扶贫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推动昆明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西南大学教育科研水平。西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大学,办学理念先进,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位列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是开办师范生免费教育的7所高校之一,和全国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学校由原西南师范大学和西南农业大学合并组建而成,办学历史源于1906年的川东师范学堂,迄今已有112年的办学历程。

  西南大学官渡实验学校是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与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按照“公有联办、体制创新、自主办学”原则创建的一所高标准、示范性、特色化的12年一贯制学校。学校设置高中27个班,初中36个班,小学36个班,预计招收学生共5000名。

  西南大学官渡实验学校此次落户俊发·观云海后,将以西南大学及附属学校丰厚的教育资源为依托,为学校选派以校长为核心的学校管理团队和学科的专业教师团队,全面植入先进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推动学校在高起点、高定位、高质量、高品质上健康发展。同时,建立十大精英骨干团队,全方位地为求学者打造定制化的教学空间,拟用3-5年时间将学校打造成双一流学校和昆明市优质完校。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