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高新区7项目获昆明市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09:27: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高新区7项目获市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奖

  在日前揭晓的昆明市2018年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选中,高新一小、高新第一实验学校参评的7个项目分别获得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这是高新区学校在教育科研工作上取得的又一成果。

  高新一小和高新第一实验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积极动员全体教师参评、认真组织材料修订,共选取5项研究报告、2篇研究论文参加了评选。

  论文《云南农村小学教师“五步骤”发展培训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是高新一小承担的省教育厅重点课题明德项目的实践成果。该项目历时3年,覆盖了弥勒、腾冲、弥渡、昭通、楚雄5个地方的12所农村小学、2800余名学生,直接参与课题研究的乡村教师64人,为提升当地教师队伍专业素质、促进当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

  高新一小省级规划课题《小学校本课程的重构与发展研究——以昆明高新一小校本课程〈儿童法律〉为例》《小学新入校教师教学能力的现状、问题及对策——基于昆明高新一小的个案研究》以及教师小课题《小学数学单元起始课教学策略研究》3个项目,高新第一实验学校教师与昆明市窦怀宇名师工作室合作开展的《基于“教之初”考试系统的初中信息技术复习课教学策略研究》也在222项研究报告中表现突出,均获得研究报告类二等奖。(记者 郭曼)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