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让钢琴学习更有趣!英国多媒体音乐故事会《钢琴解剖课》1月5日首登昆明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09:41:2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1月5日至6日,热演于爱丁堡艺术节、悉尼歌剧院力荐的英国多媒体音乐故事会《钢琴解剖课》首登昆明,将在云南大剧院多功能厅小剧场上演。

  故事从遇见“假圣诞老人”开始。梦想做宇航员的小男孩写信给圣诞老人想要宇宙飞船做礼物,不料翌日圣诞树下却停了一架钢琴……“难道是让我乘这个登月?”不死心的小男孩跟着意外得来的神秘教科书《钢琴解剖课》,把面前金刚铁骨的“怪兽”一路解剖到牙齿,顺道一溜烟解剖了三百年钢琴进化史和钢琴音乐发展史!

  对于正在纠结是否要学琴或者是否继续学琴的你,如果身边也能有一位能解剖钢琴的Will老师,那么,学琴依然辛苦,却不再痛苦。

  因为Will老师说:“音乐家是和我一样梦想登天的探索家啊!”“钢琴就是我的宇宙无敌号飞船”“我止不住的想掌握琴键上新的语法来实现我的发明和梦想啊!”

  一堂课55分钟,Will老师却动用了实验室、手术间、电影院、美术馆,还有火箭发射基地……从水生物的鳃和牙齿了解钢琴的进化,从“处女座的收纳箱”认识巴赫的平均律,从“融化的冰淇淋”感受复调……枯燥的乐理知识分分钟印入脑海,想要忘记都难。

  据了解,多媒体音乐故事会《钢琴解剖课》致力于颠覆人们过去对教育方式的理解,启发人们用更为生动的方式进行教育,打开脑洞,让孩子们对学习乐此不疲。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