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好嗨哟!云南这所高校集齐18国中外师生联谊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09:25:0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12月19日晚,昆明理工大学第八届“红土情·世界风”中外师生联谊晚会在该校红土会堂上演。学校中外师生和嘉宾等1300余人齐聚一堂,喜迎新年。

  晚会以“一带一路共发展 中外师生喜联欢”为主题,分为《相聚昆工》《风情昆工》《激情昆工》3个篇章,由中国、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巴基斯坦、孟加拉、塔吉克斯坦、肯尼亚、马达加斯加、马里等18个国家的210名中外师生共同参演,共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7个节目,彰显了中外文化的独特风采,凝聚着中外师生的深厚情谊。

  当晚,各国学生穿着本国特色服装的T台秀揭开了晚会的神秘面纱。随后,歌曲、武术表演、乐器演奏、现代舞、古典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台下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节目中,中国学生表演的古典舞《白纻舞.对月》,将观众带入了一个美妙的月下世界;泰国留学生表演的节目《骑士精神》,融合多种形式于一体,展现了富有特色的异域风情;肯尼亚留学生的舞蹈《热情肯尼亚》和马达加斯加留学生表演的《欢度新年》,用非洲的热情奔放感染着台下观众,掀起阵阵掌声;武术表演《红》和舞蹈《华夏未央》,则展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整台晚会既有浓郁的异国风情,又有中国传统文化的集中展示,中西合璧、内容精彩,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据悉,随着中外合作项目水平层次不断提升,昆明理工大学2018年新招收各类国际学生1131人,在校留学生规模达 1609人,中国学生海外交流人数356人,同比增长5%。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丹麦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获批授牌,美国阿肯色大学合办本科专业获批招生,学校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