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喜迎建校60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09:11:5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12月18日,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大会。社会各界嘉宾、校友和广大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60华诞,共商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大计。

  校庆大会上,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泽华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扎根云岭大地,为矿产资源行业、国土资源系统培育英才,薪火传承的60年历程。李泽华介绍,世纪之交,在不少地质类院校纷纷合并、转向、改行的时候,学校迎难而上,改制升格,逐步形成了“坚守地质教育阵地、把握国土行业脉动、引领资源勘查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目前,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正着力打造“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地质矿产人才培养基地”“中国南方地质灾害防治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西部省区石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等三大基地。

  “无论是塘子巷初创时的艰辛, 抑或是在武定县复建时,板凳、土墙、纸窗的寒苦, 投身其间的是一群没有实训教材自己编,地质锤不够自己造,校舍破旧自己修的‘国土人’。从塘子巷起步,到武定,到小板桥,到经开区,再到今天的阳宗湖畔,《勘探队员之歌》慷慨嘹亮,‘三光荣’精神融注血脉。”李泽华表示,目前,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已形成6大专业群协调发展,以专科教育为主,合办本科与研究生教育,涵盖继续教育、五年制教育、留学生教育等多层次发展的办学格局。着眼未来,学校将继续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培养自然资源行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

  大会上,嘉宾、校友代表依次发言。随后,该校学子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领导、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献花。在场领导、嘉宾为该校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奖,为荣获地质技能综合应用一等奖的老挝留学生洪凡、巴他那、吉拉颁奖。

  随后,该校师生共同登台献上“我与你,风雨同行 ——纪念建校60周年”文艺表演,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送上校庆60周年的祝福。最后,在校歌大合唱《大地之爱》的歌声中,此次校庆纪念大会圆满结束。

  校庆期间,该校还举办了以“服务一带一路 推进产教融合”为主题的建校60周年校企合作发展论坛、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会,以及社团文化展演等特色活动。

  据悉,1958年,“云南省地质厅技工学校”在昆明市塘子巷始奠学基。1981年,脱胎于“721工人大学”的地矿局职工大学招生择贤。两所学校几经停办、复学、分合、迁址,1997年合并办学。2001年,改制更名为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09年,学校入选“省级示范”高职院校;2012年,学校通过人才培养工作“特色评估”。

  2013年,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整体搬迁,入驻阳宗海校区; 2014年,学校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2015年,入选教育部一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2017年,学校全面启动教育教学一体化改革。 2018年,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归口教育厅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