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在孩子的眼里 每个事物都有自己独特的颜色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6:33:2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编者按:孩子的童真是一颗未经污染的童心,没有一丝一毫的虚假,容不得一丁点杂物。孩子的世界是单纯的,他们眼中的生活是另一种明净、简单,充满着阳光般的美好,奇妙而多彩。因而,他们看世界,也有自己独特的角度。

  一、未来的公交

  一天,一个公交车它走呀走呀走,就迷路了,进入了一个很漂亮的世界。他说我怎么变得那么漂亮了,以前我是绿色的,现在五颜六色,像彩虹一样。突然这个漂亮国的国王出现了。公交就问国王,你知道3路车的车站地点在哪里吗?国王说他知道,但不在这里,然后国王就带着公交车回到了本来的世界,来到了公交车要到的3路车终点站,之后他们就分开了。公交发现它原本的地方也变成了漂亮国的样子,前面出现了红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但是只有一条,而漂亮国有很多条彩虹。公交车疑问的抬起了一个大问号,这时走过来一个人,公交车问他问什么这里会有彩虹,但是没有漂亮国那个多,路过的的人回答,这是一个漂亮国仙子留下的。公交车一直带着疑问在3路车两个终点站之间穿梭。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突然有一天,彩虹变成了黑白的,大家都很害怕,直到有一天,这个仙子回来,把原本的国变成了跟漂亮国一样的样子,大家都过着幸福的生活。

  二、江南水乡

  一天,妈妈叫我画江南水乡这幅画,我看后觉得,哇!那么好看,我就立马想去画,可是我脑子里有个大问号,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因为那个画要是拿铅笔画的,我不知道怎么画,就想呀想,把它摆着了。每天都想啊想,不知道我想的画法对不对,经过好几天的学习,我快要放弃了,但我没说出来。后来我发现画上有课树,会不会是语文课本上“江南”这边课文说的地方。江南——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我就一直看这幅画,看着看着就很想去这个地方。最后我才画了这幅画。

  三、一条鱼

  一天,一条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突然一条鳄鱼凶猛的扑了过去,小鱼唰的逃走了,鳄鱼睁开眼睛一看,小鱼不见了,鳄鱼想小鱼是不是被我吃了,就游走了。小鱼逃跑后知道要不被鳄鱼吃,就不能自己一个人,要跟其他小鱼一起,组成一个团队。鳄鱼后来饿了再来的时候就没有吃在团队里的小鱼,吃了其他的鱼。(师大附小文林校区 一年级二班 冯乾元衡)

  

责任编辑:段琪宇
相关阅读
1   妈妈的爱
2   小壁虎上学
3   《玛丽与魔女之花》观后感
4   能干的小书包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