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年会在昆工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13:4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 实习生 赵姮)12月14日,由云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云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年会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云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年会

  本次会议在我国研究生恢复招生四十周年之际召开,邀请云南省各高校、科研院所参与,旨在全面总结一年来云南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现状、成绩和需要改进之处;全面谋划下一年度全省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工作。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致辞

  会上,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情况,“2017年,昆明理工大学获批了1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 1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018 年,学校实施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招生,首次开始招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校研究生改革成果‘以核心课程为引领的研究生课程改革与实践’荣获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是云南省首次获此奖项、也是西南地区唯一获奖单位……”他表示,昆明理工大学将在学位点建设、国际化教育、导师职责、生源储备及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改革创新,助推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再上新的台阶。

云南省学位办副主任 傅正强

  云南省学位办副主任傅正强做《云南省学会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对各校研究生教育情况、全省研究生教育总体状况以及前景做出阐述。云南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赵琦华教授从各省招生、课题立项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工作报告,以《关于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若干措施思考》为题做主题报告。

中国知网高教分公司 张志辉博士

  此外,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邹丰才教授和中国知网高教分公司项目经理张志辉博士相继介绍了本单位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并提出相关建议。

  此次年会的召开,是我省切实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强化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2018年全国真语文双线统一年终展示活动在昆启幕
2   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 涉及多所高校
3   昆明市卫生学校学子秀才艺
4   教育部:今年底将基本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