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国西部(昆明)基础教育论坛举行 专家学者聚昆论道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0:56:3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西部(昆明)基础教育论坛举行 专家学者聚昆论道

  第四届中国西部(昆明)基础教育论坛暨2019高考九大学科备考策略研讨会于8日在昆明举办。

  据了解,本届论坛议题主要有:新时代基础教育学校树人,新使命与担当;新时代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打造学校核心竞争力;新时代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与招生制度改革。

  云南长水教育集团、云南衡水实验中学董事长张韶维在论坛上介绍,西部(昆明)基础教育论坛连续举办四届,越来越受欢迎和关注,也得到教育界专家、学者、教师及学生家长、教育部门的认可和支持。西部基础教育论坛的创办宗旨就是为了服务好学生,让新时代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

  昆明市教育局副局长穆仁早、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刘佳琛、河北衡水中学校长郗会锁、北京十一学校一分校校长刘艳萍以及河北衡水中学各学科名师组成的备课组等专家、名校教师出席论坛。论坛上,刘佳琛就近年来“高考改革的实施与思考”话题进行了交流,同时就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和选拔人才的条件作介绍。刘艳萍也对北京十一学校一分校在基础教育人才培养、高考变革中如何应对和调整学校管理结构、课程结构、育人创新模式、课堂教学变革等话题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河北衡水中学各学科名师组成的备课组也对2019年九大学科备考策略做了探讨。

  本届论坛由云南长水教育集团主办,昆明市呈贡区教育局、云南衡水实验中学等单位承办。(李晶晶)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