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2018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开幕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22:5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第16届亚洲设计学年奖获奖作品展参观展览

第16届亚洲设计学年奖获奖作品展参观展览

  云南网讯 11月30日—12月2日,由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亚洲设计学年奖组委会联合主办,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联合承办的2018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开幕论坛暨第16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论坛及典礼在昆明理工大学圆满举行。

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 周峰越

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董事长姚领
法国景观设计师Pascale-Mercier

  本届年会以“设计‘主义’”——设计面对多维度社会问题”为主题,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董事执行主席姚领,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业学位教指委员李敏,筑博设计高级副总裁执行首席建筑师冯果川,法国国家景观设计联盟成员、朗格多克-鲁西荣省办公室主Christian Matte,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张昕等诸多国内外著名设计及教育专家参会,共同探讨设计的现状与未来,以及如何提升设计教育水平,在危机和挑战中探索推动中国和亚洲设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本届双论坛吸引来自300多位国内外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参会。

上海大学博导赵建

  11月30日下午4点开展的“价值的逻辑——2018第二届 AAUA 亚洲的城市与建筑国际设计邀请展”首先为此双论坛活动启幕,为接踵而至的2018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年会开幕论坛预热。

设计互联展览馆馆长Ole-bouma

  12月1日上午,在昆明理工大学艺传学院小剧场进行了三场分论坛的讲座,分别为设计互联展览馆馆长、建筑学术杂志 Volume 创始人之一及主编、前荷兰建筑协会(NAi)会长Ole Boum的精彩演讲和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翟辉《从“赏识”到“见地”》以及法国景观设计师、城市规划师、法国景观设计师联盟朗格多克省前主席Pascale Merci带来的题为《整体而个性的地中海景观》的演讲。

融创中国西南区域集团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刘锐

  12月1日下午,在昆明理工大学小剧场、艺术创客空间、建筑与规划学院会议室三地同时开展三场平行论坛,主题分别是设计教育与设计实践高峰论坛、价值的逻辑•国际设计论坛和实验教学与教学实验论坛。专家们围绕上述主题展开精彩的学术探讨和经验分享。法国国家注册景观规划设计师安建国讲述“基于国际设计教育的宏观背景下,中国设计教育变革的思考”,美国建筑师协会资深会员(FAIA)William Tayl则分享Architecture Education in the US(美国的建筑教育经验与实践),日本筑波大学建筑设计学程启明描述了“建筑=空间+形势”的构想,英国建筑联盟(AA)客座、清华大学景观建筑学硕士王川描绘了“交织地景”蓝图,Waving Ground、上海汉室设计管理机构创办人王勇分“乡土建筑的活化再利用”经验,中国建筑学会深圳室内专委深圳分会主任倪阳谈论“设计价值的权衡”,德国卡塞尔大学工学博士董楠楠则提出“开放与整合:一次设计教育实验”的创想。全场论坛精彩纷呈,座无虚席,各个主题演讲观点新锐,经验丰富,研究科学,共同把本届双论坛推向高潮。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学院院长翟辉

  12月2日,第16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论坛及典礼举行,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业学位教指委员李敏担任学术主持,筑博设计冯果川、法国国家景观设计联盟成员、Christian Matte、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张昕分别做了题为《反系统——身体游戏》、《场地-空间营造-景观》、《松阳照明实践》的主题演讲。

到场嘉宾和观众

  经过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亚洲设计学年奖组委会及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精心策划与筹备,本次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建筑与设计的学术盛宴,有老师评价称这是今年度听到的最好的讲座和讨论。

责任编辑:韩焕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