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杭州开幕 20余国专家共同探讨学前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20:39:49  来源: 云南网

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12月1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暨中国国际幼教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此次大会以“学前教育公平与质量(全球经验,中国焦点)”为主题,吸引20余国专家到场,就学前教育发展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共促大国学前教育发展。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前任司长孙霄兵,中国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部长范培康,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等嘉宾,以及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230余位幼教知名专家、名师、驻华大使馆(领馆)驻华使节、知名幼教机构及品牌负责人,同全国7000余位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出席开幕式。

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

  开幕式上,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表示,中国幼教年会从23个国家的600余专家中遴选了130余位,加上主持人、品牌和项目分享嘉宾共计230余位,安排在三天半时间里,按照17大专题模块,分布在35个会场,进行310余场报告分享。“中国幼教年会开创了中国学前教育领域学习、交流私人定制的先河,效应越来明显,预登记参加年会日程的人数11367人。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幼教展369家单位参展,展出面积为35000平方米,预登记参展的人数为5300余人。”孙纲表示,以上数据已经超过美国NAEYC年会今年9000余位参会代表的数据,成为全球幼教领域规模最大的会议平台。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

  针对近期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若干意见》,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谈到,《意见》是着眼于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办好新时代的学前教育。主要表现为以规划体现导向、以规律提升质量、以规范引领创新三个方面。要坚持改革创新,突出问题导向,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来解决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补齐制度短板,并激发办园活力。所以不能把规范和创新对立起来。在落实规范的同时为幼儿教育健康发展提供更明确的方向和广阔天地。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

  年会主办单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综合业务部部长范培康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北京市分会副主任林彬也做了致辞。

  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谈到,近年来,中国网加强对学前教育的报道,赢得了学前教育领域的领导、专家和学前教育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共同努力为中国学前教育的发展与未来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作为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将继续以讲好中国教育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己任,助推中国教育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综合业务部部长范培康

  范培康表示,幼教工作者汇聚在G20的主会场杭州国博中心,将是值得我们纪念的美好时刻,通过年会和展览进行洽谈和交流,一定将获得非常有价值的营养,推动中国的幼教事业继续向前发展。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也非常希望和愿意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北京市分会副主任林彬

  “利用全社会幼教产业优势资源,加强双边和多边的贸易交流,为幼儿园家庭提供更健康可靠的服务,正是时代交给我们的重要课题。”林彬谈到,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暨中国国际幼教展,是中国向国际社会学习的一次机会,也是中国向国际社会展示我国幼教专业、特点、产业现状的一次机会。贸促系统在国际贸易领域的影响,资源和优势,能够为幼教产业发展搭建起更为满意的平台。

  开幕式上,来自德国莱法州教育部幼儿教育处副处长,莱法州儿童日托基本问题及质量保证负责人西尼亚•罗特及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参赞、沙特阿拉伯王国高等教育部顾问法赫德•谢里夫作为海外代表也通过自己国家的学前教育现状发表了讲话。

  据悉,开幕式当晚还举行了“幼教中国影响力盛典”,典礼上不仅表彰了“幼教中国影响力人物、机构”公益评选活动、“未来新星”全国幼儿才艺展示大型公益评选活动,还有代表中国文化经典的文艺节目,向23余国家嘉宾朋友进行汇报演出。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十九大成为国考试题“热词”
92万人参加考试 明年1月中下旬可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
2   云台青年创新创业研讨会在昆举行 促进云台青年共同创新携手创业
3   聚焦高职院校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2018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年会在渝开幕
4   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