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台青年创新创业研讨会在昆举行 促进云台青年共同创新携手创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09:30:00  来源: 云南日报

  原标题:云台青年创新创业研讨会在昆举行 促进云台青年共同创新携手创业 

   云台手足情,青春创未来。近日,由省台办、台盟云南省委、省台联主办,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协办的云台青年创新创业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研讨会上,云台青年企业家、青年学生、云台两地各界人士约100余人共聚一堂。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首钢创业公社港澳台事业部总经理郑博宇,启达海峡双创基地负责人范姜锋,云南绿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允恺等在大陆创新创业的台湾青年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与心得;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奖人、云南磨浆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锋,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奖人、云南汇通古镇文化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沙翠梅,文山华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明海等云南青年企业家分享了各自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经历。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整合统一战线开展对台工作的各种资源,形成共识和合力,做深、做细具有云南特色的重点工作,并把深化云台合作作为对外开放的一个新的战略重点,推动两地之间交往更加密切、利益更加交融、心灵更加契合,书写了具有云南特色的“两岸一家亲”精彩篇章。在推动海峡两岸和云台两地经济合作手携手、文化交流心连心过程中,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云台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打造了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滇台特色农业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昆明高新区创客大厦4个云台青年创业就业基地,鼓励台湾青年来滇创业就业。今年底,云南还将出台《关于促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鼓励和支持台湾同胞到云南学习、生活、就业、创业,为推进云台交流合作、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环境和发展机遇,帮助更多台湾同胞在云南实现人生理想和美好追求。

  多年来,台盟云南省委、省台联在推动云台青年的交流交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举办台胞青年“夏令营”“冬令营”等系列交流活动,以文化为载体,以交流为纽带,以创业为平台,为两地青年搭建起一座参访交流、观察体验、探索思考、建立友谊、携手并进的连心之桥。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省台联副会长高素芳表示,台盟云南省委、省台联将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为两岸创新创业的青年朋友搭建交流平台。(记者 程三娟)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