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首页 | 邮箱    
2018“童心对画”昆明市第三届少儿油画展在省图书馆举行【组图】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09:30: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 字月璐)“执笔绘童心,加速传递爱。”12月1日中午,2018“童心对画”昆明市第三届少儿油画展暨义卖捐建加速艺术图书站活动在云南省图书馆开幕。展览现场,一幅幅充满童心、展现童趣的画作不仅吸引市民朋友驻足观看,还掀起大家做公益的热情。

  70余“小画家”义卖画作捐建艺术图书站

  此次活动由云南网、昆明市加速艺术工作室主办,云南美术家协会、昆明美术家协会协办。在这场艺术作品展示与爱心义卖活动相结合的公益画展中,现场展出的近170多幅绘画作品将全部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善款的60%将用于楚雄州禄丰县土官镇老鸦关小学建设艺术图书站,以及帮助那里的孩子购买画笔等各种学习用品。

  “乡村的穷孩子、苦孩子,都渴望一双关注的眼睛,渴望一双援助的手,渴望一颗关爱的心。”老鸦关小学校长施贵华说,“画框里展现的是孩子们的奇思妙想,更蕴含了童心无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小作者的画作能够展出,并通过义卖去帮助更多同龄孩子,他们内心将会多么的温暖,爱心的传递也将无限延续!”他希望,通过画展义卖的形式,鼓励孩子们互相关爱,同时,在他们心中播下爱心的种子。

  开幕式上,《热闹的圣诞节》《神秘园》《阿凡达的守护者》《森林舞会》四幅作品进行了爱心竞拍。其中,《阿凡达的守护者》一幅画,被爱心人士以2100元的价格拍走。该画小作者汪穆哲说:“我画了4幅画作参与此次活动,希望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为老鸦关小学的孩子们筹到更多图书和绘画工具,让他们一同感受绘画世界的美。”

  昆明加速艺术工作室的负责人韦加辉介绍,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执笔,描绘出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时隔三年,再次举办“童心对画”少儿油画展暨爱心义卖活动,这是一份对公益的坚持,也是一次爱的传承。她说:“此次活动希望用书籍做阶梯,用艺术做桥梁,用爱心力量去构筑一个关于友谊、关于成长的美好明天!”

  画展吸引众多热心市民献爱心参与公益

  活动现场,一幅幅画作展现出孩子们的隐藏的情绪、天马行空的想法、奇妙的思维,蕴含了童心和创造力,有现实世界各种元素的奇妙融合、有色彩碰撞而出的火花、有巧思创造的绘画点子……吸引着到场的观众。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赶来,还有很多热心市民也相约前来,大家一边欣赏画作,一边留下喜爱作品的标签,参与竞价奉献爱心。家长汪先生一连竞买了四幅画作,他表示,很愿意用这样的方式参与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对孩子也很有教育意义。

  来自明通小学的郭姝辰第二次参加该爱心义卖活动。“第二届画展活动,我展出了3幅画,卖出了2幅。今年的2幅作品也都卖出去了,我觉得很开心,也有点好奇是谁买走了我的画。”郭姝辰的妈妈笑着说:“今天我们陪女儿来到现场,觉得挺骄傲,孩子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据悉,此次活动为昆明加速艺术工作室与土官镇老鸦关小学架起传递爱的桥梁。下一步,昆明加速艺术工作室还将为该校提供美术教师培训,以“送课到校”等方式进行结对帮扶,让老鸦关小学的孩子们进一步领域艺术的魅力,感受艺术之美。作为公益性展览,此次画展将持续至12月4日。

“小画家”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胤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