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全国娃娃足球工程”宣传月活动云南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08:5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周灿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踢球吧,宝贝!”11月28日,云南省2018年“全国娃娃足球工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昆明举行。金牛幼儿园成为云南首家“幼儿足球推广示范园”。

记者 周灿 摄

  为了深化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坚持“足球从娃娃抓起”,以弘扬健康足球文化为导向,不断扩大青少年足球人口,中国足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娃娃足球工程”宣传月活动。云南省积极响应,首次创新举行足球进幼儿园活动。活动拟定在昆明、宜良、石林、楚雄、丽江、芒市、蒙自、个旧、丘北等9个地点开展试点工作。本次推广活动的开展地是根据各州市足球教育发展情况而制定的,涵盖了省内足球发展较快地区、足球发展起步地区和足球发展薄弱地区。

记者 周灿 摄

  本次云南省“娃娃足球工程”的开展形式主要选择有影响力的幼儿园,开展老师足球授课交流、足球训练用品赠送、省级幼儿足球推广示范园授牌等进校园内容;以点带面,长期为云南省幼儿足球创造良好的发展氛围。金牛幼儿园园长刘瑞崑表示,金牛幼儿园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幼儿的体能培养,幼儿园也有很多球类运动的开展,但足球项目还是第一次正式进入幼儿园。足球从娃娃抓起,就是要通过足球运动来促进孩子们核心素质的发展,在体能、灵敏性和团队精神等方面都有所促进,在孩子们小小的心田里埋下热爱足球的种子。

记者 周灿 摄

  活动执行方昆明东陆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关毅介绍,足球项目进幼儿园目前在我省还是空白,在此次启动仪式后,俱乐部将联合省足协、省专业足球院校、专业足球教练来共同编写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足球训练课程。金牛幼儿园成为首家“云南省幼儿足球推广示范园”后,昆明春苑幼儿园将是第二家,争取明年内在全省100所幼儿园都开设足球课,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足球启蒙教育。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