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院校合作优势互补 云南警官学院与西南政法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09:2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11月19日,云南警官学院与西南政法大学签署“院校合作”战略协议。两校将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互信合作,切实推动“院校合作”深入发展。

  根据协议,两校将建立教师互访机制,双方定期与不定期互派教师进行授课、进修、交流、举办学术讲座等事项,互聘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共同开展课题(项目)攻关,共同确定研究方向并组织课题(项目)申报、论证,组建攻关小组完成项目立项与研究;建立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双方共同建立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建立对口协作机制,双方优势互补,搭建长期稳定的协作平台;建立教学合作机制,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进行教学手段、方法的改革及教材编写、课程研发等教学工作;建立学术交流机制,双方开展公安学术研究合作,共同举办教学改革研讨会和学术会议,开设博士教师论坛;建立重大合作机制,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重大活动应邀请对方参与,互相学习、共同发展;建立合作备忘录项目具体实施机制,确保本合作协议的有效实施;建立联合育人机制,双方分别发挥各自优势,在学生互换交流、实习实训、实践锻炼和教师随岗进修、访学、挂职锻炼等方面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共同开创政法、公安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云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李刚表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提升警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双方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云南警官学院立足区位优势和特色办学,不仅在公安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毒品防范控制方面、边境安全治理、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不少瞩目的成绩,这既是优势也是特色。”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院长胡尔贵表示,云南警官学院与西南政法大学的合作既能充分发挥云南警官学院区位和资源优势,又能充分发挥西南政法大学的学科专业和理论研究优势;既能促进双方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优势互补,又能全面提升双方的核心竞争力;既能提升公安理论教学与警务实战实践能力,又能共同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跨越发展;最终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西南政法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改革开放后全国首批重点大学,全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办学实力雄厚,名师荟萃,人才辈出,办学成就在国内外享有盛名。云南警官学院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办学方针,以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为己任,在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着力体现公安院校办学定位、服务定位和办学特色。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