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云南人的拳拳爱国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0:1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刘雄武照片。来源:宣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说到我的家乡,是位于中国最西南的彩云之南,在这片美丽肥沃的土地上,居住着26个民族,人们友好和睦地相处着,悠闲地生活着。在这里,一直是人才辈出,各路英雄豪杰层出不穷,其中,刘雄武在云南更是妇孺皆知的人物,因为他的家就在外婆家隔壁的小镇上,所以,我从小就听外公讲述关于他的故事。

  刘雄武,一个土生土长的云南宣威人,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是一名忠诚的爱国者。

  当年,正在行军打仗的刘雄武来到了自己离别已久的家乡——云南宣威。满目春色的宣威因为红军和刘雄武的到来显得更加美丽,更加动人。长期被国民反动派欺压的人们,一反窒息得如死水一般的心情,欢呼雀跃:“红军来了,红军来了。”是的,不光红军来了,离别家乡多年的刘雄武也来了。

  刘雄武是宣威人,军团首长是知道的,不管是谁久别家乡,一旦回到故土,想见亲人的心情,军团首长也是深有体会。尽管军团首长知道有很多事情需要刘雄武来做,但仍然让他回家看看。刘雄武也很想回家看上一眼,看看杳无音信,吉凶未卜的亲人,但是,他知道军队里有很多事情需要他去做,所以,他一咬牙,眼含热泪的说:“为了革命,为了国家,为了民族,我不该回去也不能回去。”临走时,他让人捎了一句口信给他的父母亲:“等革命成功了,再来接你们。”一句肺腑之言,成了家人的唯一安慰。从刘雄武这一感人举动中,我深深地感悟到每个中国人作为国家的一分子,一定要树立有国才有家的大爱情怀;一定要具有时刻以国家利益为先的爱国之心;一定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这仅仅是众多人物中最平凡而又最让我感动的一个,云南人的朴实,云南人的憨厚和忠诚,体现得淋漓尽致。

  我爱云南的景色宜人,四季如春,也爱云南丰富的民族文化,但我更爱云南人崇高的爱国之心。

  指导教师:杨薇云                  

  学生:赵鸿瑜 师大附小(文林)六(3)班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