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呈贡新区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举行 云南9所高校大学生展才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0:3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雁群)11月18日,昆明市呈贡区置信银河广场地铁口正式开放,呈贡新区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云南昆明网络公益征集活动”走进呈贡暨驻呈高校艺术作品公益联展活动,在置信银河广场举行启幕仪式。

  呈贡是名副其实的“大学城”,自2007年云南师范大学率先入驻后,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相继入驻,区域内集中了近20万名师生。高校是人才、科技和创新的中心,呈贡区积极与各高校加强合作,组织开展呈贡新区大学生艺术节活动。2013年以来,呈贡区以歌唱比赛、模特大赛、弹唱比赛、外语风采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成功举办了5届呈贡新区大学生艺术节。该大学生艺术节不仅全面展示了新区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更加体现了呈贡区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全面提升地方政府服务高校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地方与高校资源共享、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

  “云南昆明网络公益征集活动”走进呈贡暨驻呈高校艺术作品公益联展活动中,凝聚驻呈各高校学生创意的艺术作品,以及来自部分公益机构的手工作品,在置信银河广场G层地铁口入口处展出。整个展览与义卖将持续到11月30日。

  据悉,本次展览是针对驻呈高校的一次大规模艺术联展,共征集到500余件作品,其中约350件来自云南艺术学院、云南民族大学、云南中医学院、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交通职业学院等高校。作品包含了油画、国画、书法、版画及手作、设计作品等类别,作品既呈现出浓郁的民族特色,同时也表达了时代的艺术气息,具有较强的艺术性及观赏性,是一场专业与非专业的集合,是当代大学生对艺术理解的自我表达。

  此外,本次展览特邀慧灵“8090心智障碍青年艺术工作坊”以及蒲公英公社的盲友带着他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前来参展,旨在让社会多去关注和温暖这些群体。

  据了解,在本次展览中部分参与义卖的展品所得收入,将作为公益资金,全数用于呈贡区“挂包帮”定点帮扶的部分项目,驻呈高校相关公益项目以及特邀参展的两家公益机构。仪式现场,提供义卖作品的学生代表、出资购买作品的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呈贡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现场对5万元爱心款进行了交接和捐赠。这笔善款将由呈贡区红十字会代为拨付给上述项目和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艺术作品联展的策展也由高校师生完成,来自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的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万凡带着学生们,共同完成了此次展览从作品筛选、展览设计、布展等一系列工作。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