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透过孩子们眼中的万花筒看世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09:3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编者语 通过这三篇作文,我们能够看到小孩子们观察世界的独特视角和探索世界的有趣过程。孩子们脑中各种各样的疑问都亟待解答,所以他们积极地从书本上学习知识,在生活中亲自体验发现真相,在人与人的相处中感受生活的美好滋味。

  长在树上的鱼

  作者:李奕霏 云南师大附小金牛校区二年级(1)班

  指导老师:和瑞兰

  太阳公公出来了,白云姐姐在天空中悠闲地散着步。小花猫一只手扛着鱼竿,一只手提着小桶,蹦蹦跳跳地走在通往滇池的林间小道上。快到滇池边,只见到处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好热闹呀!小花猫怀着好奇的心情,穿过喧闹的人群,伸头一看,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滇池边一颗颗大树上长满了又大又肥的鲤鱼,有的嘴角吹着泡泡,有的摆着尾巴摇来晃去,有的已经烤得金黄。一阵微风吹过,鲤鱼的香味扑鼻而来,小花猫的口水吧嗒吧嗒地从嘴里流了出来。小花猫按耐不住,迫不及待地跑到一颗大树下,用力甩起鱼竿,一口气钓下来三条香喷喷的大鲤鱼,猫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吃了个精光。小花猫吃饱后,舔了舔油腻腻的嘴角,心满意足地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摸着圆滚滚的大肚皮,心想:“要是每天都有长在树上的鱼就好了。”

  正在这时,一个声音传来:“小花猫,快起床,今早还有升旗仪式呢!”小花猫揉了揉眼睛,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叹了口气说:“唉,原来是个美梦呀!”

  和鲨鱼做朋友

  作者 葛峻瑀 云南师大附小金牛校区二年级(1)班

  妈妈总说我是大山里的孩子,能看到大海的机会不多,所以放假妈妈带我到海边玩。我喜欢大海,一望无际的大海和蔚蓝的天空美不胜收。在海边我可以捡到五颜六色的贝壳和寄居蟹,在海里游泳时我感觉自己像一条自由的小鱼。可是,我又害怕大海。我总是担心会有大鲨鱼来攻击我。于是,妈妈给我买了一些关于海洋生物的书。在看了这些书后,我喜欢上了鲨鱼。

  鲨鱼已经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五亿年了,甚至比恐龙还早。鲨鱼的体型很大,牙齿看起来像锯齿一样锋利,当它张开血盆大口时的样子让人们觉得很可怕。实际上大多数鲨鱼是不咬人的,它们伤害人类是因为鲨鱼是近视眼,会把在海里游泳的人看成可口美味的大海龟,然后就会试探性咬上一口。

  鲨鱼是海洋王国的大王,它保护着整个海洋的生态平衡,如果没有了它,海洋王国就会灭亡。然而,馋嘴的人类喜欢吃鲨鱼鱼翅,我们的鲨鱼就越来越少了。可是,妈妈说吃鱼翅还不如我的水煮蛋营养好呢!

  让我们一起爱护大自然,保护海洋,和鲨鱼做朋友吧!

  神奇的身体

  作者 王经博 云南师大附小金牛校区二年级(1)班

  生活中有好多奇怪的事情,我多想知道为什么。比如说,我为什么会说话,而邻居家的小狗不会呢?我为什么有时会哭,有时候又会笑呢?我为什么是两只脚站着走路,而小猪是用四只脚走路呢?更奇怪的是,有时候晚上我还会做各种各样的梦,可醒来的时候,梦里的东西全不见了。我想再睡一觉,重新回到梦里,可是总梦不着。为什么我不能重新回到梦里呢?小狗小猪也会做梦吗?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我们的身体里有一种像猪猪侠那样奇怪的力量吗?

  前几天,我和爸爸一起看了一本叫《我的身体》的书。爸爸告诉我,人的身体就像一座机器,从里到外、从头到脚,由不同的零件组成,比如软软的皮肤、坚硬的骨胳、灵活的关节、长长的血管、神秘的大脑、躲在肚子里面的肠胃,它们就像搭积木一样长在一起。每个零件都负责不同的工作。比如皮肤是保护身体的,骨胳就像盖房子的柱子,血管是搬运血液的,胃负责把食物磨碎。正是因为有这些家伙,我才会说话、才会走路、才会哭笑、才会长高、才会做梦和熊大熊二一起玩!

  “这么多零件在里面,它们会打架吗?”有一天我问爸爸。爸爸说一般情况下不会,但有时他们会闹别扭,会生闷气,有的零件还会偷懒。爸爸说人的身体就像一个大大的工厂,里面热火朝天,一片繁忙。它们中间最厉害的要数大脑了。它是总指挥,向身体的各个部位发出命令,帮助它们完成各种动作、做出各种表情,并像老师一样管着它们,不准偷懒。特别神奇的是,当我们感冒拉肚子的时候,大脑会指挥我们做出不舒服的样子,爸爸妈妈知道了就会带我们去看医生。这些可是动物们做不到的呢。

  人的身体真的好神奇!不过,爸爸告诉我,大自然和人类还有很多神奇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发现呢!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