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老少话廉洁 共驻中国梦 昆明西山区廉洁教育走入小学校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9:5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竞立 通讯员 李燕)“春风化雨写诗篇,廉洁文化润心田。要想拒腐永不沾,心中牢记廉洁观。”11月13日,一阵清脆欢快的快板声在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小学活动室内回荡,四年级的陈祖伊和她的同学们的快板书表演,拉开了昆明市西山区开展的“老少话廉洁 共驻中国梦”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为进一步贯例廉政文化建设要求,充分发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队伍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作用,依托校园廉政文化示范学校,进一步将青少年群体作为有效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阵地,倡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崇廉拒腐”的价值观念,不断探求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形成良好的廉洁自律氛围,西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西山区委、棕树营小学联合开展了“老少话廉洁,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在青少年中积极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把廉政文化根植于广大青少年心中,努力倡导广大青少年做弘扬清风正气、清正廉洁价值观的坚定传播者,将廉洁意识、廉洁观念、廉洁价值取向内化于心,让思想灵魂清气常驻,以广大青少年的廉洁操守支撑起全社会的良好风气。

  活动现场,一个个与廉洁有关的精彩节目赢得掌声不断。《公仪休拒收礼物》这个2000多年前的廉政故事被同学们用话剧的形式生动地表演了出来,“五老”志愿者们还在现场为同学们泼墨书廉洁,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廉洁礼物。

  “廉洁教育是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棕树营小学是我们西山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借着浓厚的校园廉政文化,我们开展相关活动也更能让廉洁入‘童’心。”共青团西山区委书记吴阳青说。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