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云南省图书馆举办“阅读推广人”和“春雨工程”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9:52:2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郑千山)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11月11日开始,云南省图书馆活动丰富多彩。省图书馆与中国图书馆学会、云南省图书馆学会以及西安图书馆联合举办了“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十二期)和“2018春雨工程西安市文化志愿者云南行”活动。

  “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在长期从事阅读推广工作经验积累的基础上孕育而成。阅读推广人指具有一定资质,可以开展阅读指导、提升读者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的专门人才。参加培训者须在特定时间内完成阅读推广基础理论、儿童阅读推广、经典阅读推广等课程并上机评测,以达到要求,该培育行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期,培养了“阅读推广人” 2400余名。本期培训,来自国内和省内的著名专家徐雁、仇扬坪、王宇、崔喜梅、赵俊玲、费巍、王水乔等专家分别给来自全国的300多名学员讲授《阅读推广基础理论》《点亮城市阅读之灯》《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人”模式的实践探索》《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品牌建设》以及《阅读推广项目的策划》等课程,课程考试合格者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阅读推广人”徽章。

  “西安市文化志愿者云南行”则是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的组成部分。来自西安的志愿者们在省图组织了6项名为“天禄画卷”代表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传承人的公益展览品牌项目,内容有易蜇制香、皮影制作、秦腔脸谱制作、剪纸、陶埙、鱼化泥叫叫等。同时,西安碑林博物馆文物专家陈根远还为云南读者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叩开碑林的神秘之门》的精彩讲座。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5日。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