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速度围观!好网民线下分享会首站云南民族大学他们讲了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09:20:2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陈世金 实习生 杨坚)“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学习必备技能,养成必要的安全意识,安全用网、文明上网,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争做校园好网民!”11月12日下午,“聆听好网民故事 共筑网络文明家园”线下分享会在云南民族大学拉开帷幕。优秀好网民李荣、贺凯、邵爱容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好网民故事。

  活动现场,昆明媒体圈的“公益达人”李荣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个关于云南民族大学的故事。2011年冬天,春城晚报收到一网民求助:云南民族大学的皮慧美母亲病重,但她依然坚持打工照顾妈妈边上学。为此,李荣通过线上网络平台的影响力,最终在南屏步行街成功为小皮举行了一个爱心义卖,本土多位明星在宣讲者的号召下参与其中,并创作了一首名为《温暖》的歌曲现场演唱,最终为小皮筹到3万余元的爱心款项。他告诉同学们,在网上,我们要真诚,才能够聚集大家爱心的力量;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做一个温暖的人,才能够更多帮助别人。一位同学当场表示,李老师的“线上真诚,线下温暖”的理念他深有感触,也解决了他一直以来对公益的一些疑惑,受益匪浅。

  贺凯是一名刚大学毕业三年的记者,但从他的脸上已经看不到一点稚气。他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扶贫经历,刚毕业去到云南网,就接到了扶贫任务,离开四季如春的昆明去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马吉乡马吉米村——一个可以说“连马走的路都没有”的村子开展扶贫工作。两年间,他尽心尽力、踏实做好“挂包帮”“转走访”、脱贫攻坚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实地调研,建立电商平台,解决了当地买难、卖难、服务难的困境;为马吉米村委班子成员和村民骨干进行电子商务操作培训;采写高质量的调研报道,请古登乡念坪村以及邻村的多名致富带头人分享了脱贫致富成功的经验。他的扶贫经历,感动了现场的同学们,获得了同学们的频频鼓掌。

  邵爱容是校园好网民的代表之一,向同学们发起了“文明上网、美好成长、争做中国好网民”的倡议 。她是一名志愿服务“达人”,在学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校报、学院学生会、手语协会等地方都有她的身影。长期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她,志愿服务时长已达5000小时以上。她说,志愿服务的过程教会了她要有梦想、保持激情、经常微笑、不忘感恩、勇担责任、守护爱心、永远阳光。她倡议同学们用打游戏或刷抖音的时间,积极投身到更有意义的公益事业之中。像邵爱容这样生活在同学身边的榜样,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现场,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杞鹏翔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当自己在传递正能量过程当中,面对冷嘲热讽怎么办?李荣对此表示做公益要高调,要相信自己做的事是对的 ,或许不能改变世界,但是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参与到其中,就能享受到其中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