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开口只会萨瓦迪卡!你确定不点开这期“泰语小课堂”多学几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6: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对于初到泰国留学的同学们来说,逐渐掌握地道的泰语发音和正确拼读,无障碍进行日常交流,基本听懂无字幕泰剧或看懂泰国新闻,不仅能让留学生活更加便利,还能更快适应并融入当地社会和生活。

  为激发和培养同学们学习泰语的兴趣,利用课余时间强化泰语学习,本周起,云南南方教育集团海外学院辅导员木严羚老师(木木老师),开设的“泰语小课堂”上线啦!作为泰语学习的线上补给站,这个小课堂每一期都将设立不同主题、不同的应用场景,帮助同学们学习实用的泰语句子。

  “泰语小课堂”第一期的主题是“礼貌用语”,这一期,木木老师将通过语音朗读和文字释义,教同学们学习“你好、再见、谢谢、对不起、没关系、不客气”等日常用语。下面,感兴趣的同学们一起跟着木木老师学习吧!

  首先,不同于汉语的4个声调,泰语有5个声调,具体发音请点击音频。

泰语小课堂-第一期 礼貌用语

  泰语和汉语拼音非常类似,它是一种拼读的语言,声母+韵母就是一个泰语单词。

  你好和再见用同一个单词:Sa-wad-di

  谢谢:Kob-Kun

  对不起:Kuo-Tuo

  没关系和不客气用同一个单词:mai-bian-lai

  发音技巧:(请听音频)

泰语小课堂-第一期 礼貌用语

  泰国人会在每句话后面加一个敬语,表达对对方的尊敬,女生的敬语是:Ka ,男生的敬语是:Krab 。

  因此,在以下单词读音中这样使用敬语:

  你好/再见:女生说 Sa-wad-di-ka  , 男生说sa-wad-di-krab

  谢谢:女生说 kob-kun-ka , 男生说 kub-kun-krab

  对不起:女生说kuo-tuo-ka  , 男生说 kuo-tuo-krab

  没关系/不客气:女生说mai-bian-lai-ka  ,男生说mai-bian-lai-krab

  最后,对于担心自己会学不好的同学,木木老师提醒:“既然已经点开了我们的泰语小课堂,说明你对学习泰语感兴趣,这已经比很多没有实质行动的同学往前走了一大步,请你不要放弃,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反复看视频学习、复习,一定会有所收获!”

  下期泰语小课堂,请关注云南南方教育集团专题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