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昆明红旗小学整班萌娃竞聘“市民河长”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09:40:4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红旗小学整班萌娃竞聘“市民河长”

  11月7日,由昆明市创文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昆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保护母亲湖——‘市民河长’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招募,在滇池流域36条主要出入滇池河道诚征百个“市民河长”团队。数日来,拨打报名热线咨询活动详情及提交报名表申请担任“市民河长”的社会组织、团体、机构、企业及个人络绎不绝。

  7日下午,红旗小学布新校区二年级5班小徐同学的母亲李女士,在掌上春城看到第四届“保护母亲湖——‘市民河长’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招募后,立马和孩子及她的小伙伴商量组队报名。“我从小生活在西坝河边,现在居住在船房河畔,见证了滇池几十年来的点滴变化。正因为此,深知滇池治理和保护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参加这个活动培养孩子们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理念,共同保护滇池母亲湖。”李女士表示,这个想法得到班主任周航的认可,并提出让全班同学一起加入这项公益活动中。在得到学校的批准后,周航老师为红旗小学布新校区二年级5班42名同学一起报名竞聘“市民河长”,并表示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同学们对滇池治理和环境保护的认识,增强“从自己做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带动周边的人参与到爱护河道、保护滇池的行动中来。

  此外,昆明市环境保护联合会、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等单位,昆明学院教师王永昌、云南新产学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明原等热心市民也积极报名。

  “市民河长”招募条件

  1.热爱昆明、热心环保、关爱滇池、熟悉河道、热心公益事业;

  2.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办公地点或住所在河道附近;

  3.有时间和条件完成“市民河长”的工作内容;

  4.每个团队限报一个河道网格的“市民河长”。

  集中招募期:2018年11月7日—2018年11月30日

  报名表下载地址://dgj.km.gov.cn/c/2018-11-06/2797469.shtml

  报名表提交邮箱:smhz2018@163.com

  报名咨询电话:0871-65392426(周一至周五9∶00-18∶00)

  特别提醒:报名需注明辖区、街道、河道名称,如××区××街道的××河,同时提交报名表电子版和盖章(签字)件的扫描版或清晰照片。(记者 孙潇)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