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昆明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红色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3:5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今日良宴会,欢乐难具陈。弹筝奋逸响,新声妙入神。”10月19日晚,在紧张而又充满期待的倒计时声响中,昆明市经开区实验小学“童心向党诵诗词,星火相传耀中华 ”红色诗词大会决赛拉开了序幕。全校学生手持荧光棒,齐呼倒计时,整个操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据悉,本次大赛从8月底开始,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各班利用课余时间背诵红色诗词,了解红色诗词的背景。经过班级初赛、年级竟选和校级复赛的三轮选拔,最终决出10强选手和一个20人团晋级到决赛。

  本次大赛的决赛共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诗词接龙”和“现场作诗”四个环节。后采取积分制和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四强PK的赛制,依次完成必答题目、抢答题目和“诗词接龙”和“现场作诗”的答题,决出胜负。比赛题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10强选手和20人团的精彩亮相打响了大赛的第一枪,只见选手们身穿红军服,宛如整装待发的战士。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选手斗智斗勇,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台下观众们屏息以待,生怕自己的呼吸声影响到选手的比赛,他们深厚的诗词功底令观众叹为观止,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合唱红色歌曲、学生舞蹈,教师朗诵、观众互动等环节,既使观众领略了不同韵味的传统文化魅力,更展现了现场同学们对红色诗词的热爱。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红色诗词文化,学校组织各班进行了班级文化墙的制作,内容丰富多彩,涵盖红军长征路线图、红军小小兵、红色诗歌文化等等。

  随着比赛的推进,三强的诞生把本次大赛推向高潮。冠亚季军的比拼采取抢答题的形式,三位选手唇枪舌剑,紧紧握住抢答器,争分夺秒地抢答。经过激烈角逐,六年级(1)班的柴治如赢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本次红色诗词大会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青少年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学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让红色文化浸润学生心田。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西南大学将在昆明市官渡区办中小学
2   砀山县砀城第三小学课后服务蓬勃开展
3   现代社会呼唤儿童理财教育
4   老挝两所中学来滇“结对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