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2018中美大学技术转移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8:28: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自建丽)10月18日,由云南省外国专家局和昆明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中美大学技术转移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开幕。国内外专家、学者、技术转移工作者等参加论坛。

  论坛旨在进一步探索开发利用国内外人才和智力资源,加快培养一批技术经理人、技术经纪人,充分发挥“中美大学技术经理人云南培训基地”的作用,开展技术市场管理和技术转移从业人员职业培训,推动云南乃至中国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

  论坛上,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马文会做了《产学研助推水电硅产业绿色发展》专题演讲。

  为期三天的论坛,与会专家将探讨中国高校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围绕中国技术转移市场现状和未来、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技术转移模式、美国大学技术披露与评估细节、美国大学专利保护的相关问题解析、基于互联网+高校知识产权大数据挖掘的运营交易平台等众多主题进行演讲与讨论。

  云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阮朝奇表示,技术转移是构成国家自主创新体系的关键环节,结合此前落地昆明的 “中美大学技术经理人云南培训基地”,云南省将进一步完善技术转移中心并发挥其职能,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开展引进国外智力的工作,集聚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使中心成为昆明市、云南省乃至南亚、东南亚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人才集聚的辐射示范中心,有效充实完善云南省国内外专家库,更好的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
2   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
3   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就《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4   厚植科技资源 助力产业扶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