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我省将在学校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十个一”活动 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08:49:3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强化宪法宣传教育效果,提升全省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近日,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全面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通知》指出,此次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开展好“十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宪法(法治)宣讲活动,刊出一期宪法主题板报(专栏),播出一期宪法主题校园广播,召开一次宪法精神主题班会,开展一次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开展一次宪法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宪法主题读书活动,撰写一篇宪法主题小文章,选送一批“学宪法讲宪法”优秀作品,开展一次宪法诵读活动。

  此次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由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主办,云南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法制报社协办。《通知》强调,各地教育局、司法局要高度重视此次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州市要从小学、初中、中职、高中各遴选推荐学习宪法小文章不少于5篇,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要各遴选推荐学习文章不少于2篇。各地各校推荐的文章经主办方审核后,将在《云南法制报》“法治校园”专栏和《云南教育》杂志“教育法治”专栏刊出。

  记者 尹瑞峰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