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老挝代表团到访云南 双方建立友好校际关系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09:1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10月15日,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老挝寮都公学,昆明第一中学与老挝万象中学分别在昆明签署了《建立友好校际关系协议》,以促进中国云南省与老挝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培养优秀教师和学生,增进双方友谊。

  据了解,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增进老挝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认识,加强校际交流合作,老挝教育体育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暖坎•占塔布里(Nouamkham Chanthabouly)率老挝万象中学、寮都公学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老挝青少年代表团,于10月14-19日来滇参加第二届“美丽云南—中老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

  

  15日,老挝青少年代表团一行在参观了昆明市第一中学和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后,签署了《建立友好校际关系协议》。未来5年,中老双方学校将定期安排教育管理和教学人员互访交流,共同探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管理、特色课程设计和教师团队打造等;共享教育信息,学习借鉴各自的教育理念、模式和活动组织、教学成果等;安排优秀学生代表互访交流,开展课堂学习、学生运动会、联谊表演、假期社会实践、短期留学培训等项目;经双方商议举办其他教学和师生交流活动。

  在会见老挝青少年代表团时,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郝昆高度评价滇老合作,认为随着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滇老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不断加深,高层互访频繁,中老铁路、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等中老合作重大项目有序推进。人文交流深入开展,据统计,正在云南留学的老挝学生达5000余人,已有超过6000名涵盖专科、本科、硕士、博士等多各学历层次的老挝留学生学成归国。他建议双方继续深化人员往来,培养友谊接班人,务实开展校际友好交流与合作并加强教学经验交流,促进留学生交流。

  

  暖坎•占塔布里对此表示赞同并表示,在云南留学的老挝学生毕业后都积极投身老挝的经济建设和发展中,成为重要力量。老挝留学中国云南归国同学会于今年9月成立,将促进双方互帮互助。希望云南能够给予老挝学生更多奖学金名额,帮助更多老挝学生到云南学习交流。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老挝青少年代表团还将前往红河弥勒,与弥勒市第四中学、庆来学校签署《建立友好校际关系协议》,并赴建水参访,了解体验儒家文化及中国古代教育制度,体验紫陶制作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