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民族影视高端论坛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云南艺术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3日 17:1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第四届中国民族影视高端论坛 供图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微电影创研中心揭牌仪式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字月璐)10月13日至14日,第四届中国民族影视高端论坛暨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举办,此次论坛围绕“民族影视语言与文化”、“民族影视学科建设”、“民族音乐影像志创作与实践”、“高校民族影视教学”等问题展开研讨。

  10月13日上午8:30,论坛开幕式在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武汉大学等全国50余个高校,民族影视研究和创作机构的100多位专家、研究学者、创作者、少数民族非遗传承人参加了开幕式。云南艺术学院校长郭浩代表学校对参会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云南艺术学院的办学发展历史和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推进下,学校会更加积极地将少数民族影视研究与创作融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当中,希望论坛的举办能进一步提升民族影视在中国影视行业中的影响力,对全国各地少数民族影视创作与文化研究力量的交流协作与融合共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民族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欧阳宏生教授致辞。他代表学会介绍了国家一级学会“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的背景情况以及少数民族影视的行业发展数据,回顾了历届民族影视高端论坛所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从“学科本质理论、学科内部关系、学科外部关系”三个维度深入阐述了民族影视研究当前亟待建构的少数民族影视理论体系。

  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宋杰教授代表承办方向来宾介绍了本届云南艺术学院举办论坛中以“非遗民族音乐影像志”为代表的特色活动环节以及论坛期间值得关注的亮点,并结合少数民族影视行业改革、学科发展、影视专业建设发表了讲话。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张国涛教授代表学会宣读了关于云南艺术学院成立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微电影创研中心的批复,并由云南艺术学院郭浩校长和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欧阳宏生副会长为创研中心进行揭牌,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副院长洪志明领取了“微电影创研中心”的授牌。

  随后专家学者就论坛的主题进行了发言。当天下午的分论坛中,嘉宾继续展开深入的研讨交流及观看民族音乐影像志展映。此次活动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专业委员会、云南艺术学院共同主办,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高艺萌
相关阅读
1   “呵护青春 远离不良校园贷”专题法治宣讲活动在云师大启动
2   用专业化的教师教育培养卓越教师
3   一分钟了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4   云南这所大学实施“最严自习制度” 清晨书声琅琅 夜晚灯火通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