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云南省中小学生征文大赛初赛投稿截止 复赛名单下周公布 好好准备 19日晚再写篇漂亮作文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11:55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由省教育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猫哆哩独家冠名的首届春晚“猫哆哩杯”云南省中小学生“讴歌新时代·描绘七彩梦”征文大赛初赛投稿于9月30日截止。复赛名单将于下周公布,复赛将于10月19日(周五)晚7时至12时进行。历时5个月,本次大赛共有5.1万名选手参与,176万人关注,13万人点赞。首届春晚“猫哆哩杯”云南省中小学生征文大赛成为全省中小学生2018年最热门的活动之一。

  火爆:5.1万名学生投稿

  此次大赛面向全省中小学生进行,包括小学组(小学四~六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组)3个组别。

  因其权威性、公益性,5个月以来,初赛受到全省各地中小学、学生及家长的积极参与,全程共有5.1万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初赛,无论是投稿数量还是作品质量都极高。从数量上看,昆明、保山、大理、楚雄、玉溪、普洱、西双版纳、文山等地投稿尤为积极;从参与学校来看,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世纪金源学校、五华区莲华小学、云南民大附中小学部、盘龙区金康园小学、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楚雄市鹿城小学、楚雄开发区永安小学,云大附中、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润城学校、云南财大附中、官渡二中、昆明二十四中、盘龙区汇承中学、昆明钟英中学、保山市第八中学、大理州宾川三中、楚雄州大姚一中、玉溪市通海一中、普洱市墨江一中等学校投稿较多。从作品质量上看:小学组可谓百花齐放,各地各学校都有让人惊艳的作品;初中组、高中组则呈现几家独大的局面,云大附中、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润城学校、官渡二中、保山市第八中学、玉溪通海一中、云南财大附中等校不仅投稿多,质量也较高。

  质量:不乏真情实感好作品

  在来稿中,不乏具有真情实感且极具创意的好作品,这些作品根植实际生活,洞察深入、情感真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但部分作品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家长代笔、网络抄袭、内容假大空、作文模式化和套路化严重等。

  本次征文大赛提倡青少年以鲜活的视觉和独特的文学艺术表现形式反映当代社会人们对于真善美的追求,鼓励创作蕴含深厚的人文格调、独特的审美感受、有个性有思想有温度的作品,大胆巧妙地传达时代精神,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爱家、爱乡、爱国的情怀和担当,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接下来的复赛中,期待各位参赛选手秀出更多有真情实感的精彩作品。

  提醒:10月19日举行复赛

  经过组委会评定,获得复赛资格的学生名单将于下周公布,届时可登录春城晚报客户端及猫哆哩微信公号查询。根据大赛规定,在线作文定于10月19日(周五)晚7时至12时进行。当晚7时,春城晚报客户端、猫哆哩微信公号将准时公布比赛题目,由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保存提交,完成网上投稿,当晚12时关闭投稿通道。复赛作文将由语文名师命题。

  复赛要求:1.真实。内容充实,有真情实感。2. 原创。作品务必为作者本人原创,不得抄袭、套用。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

  需要提醒的是,参赛作品写完后再保存,一旦保存提交就不能再返回修改,每个人只有一次参赛机会,请大家提交前认真检查。

  复赛结束后,大赛评委团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来稿进行评审,产生进入决赛的学生。从决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胜者,不仅可获得丰厚的奖金、奖品和证书,获奖作品还可以在春城晚报相关版面上进行展示,并同步在春城晚报客户端等新媒体进行刊登。除了参赛学生,大赛一、二、三等奖的指导老师可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向学校寄送喜报;经组委会综合评定,学校重视、参与面广、作品质量高的学校授予优秀组织奖,颁发获奖证书。

  记者 赵维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