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禁毒路上·你我同行”禁毒知识进校园素质教育公益活动在昆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9:2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

爱心图书捐赠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10月10日下午,“禁毒路上·你我同行”禁毒知识进校园素质教育公益活动在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启动。

昆明卫生职业学院2000多名师生到场参与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云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云南省禁毒志愿者协会、昆明市卫生职业学院承办,北京乐善公益基金会禁毒知识素质教育活动中心实施,旨在深入推进全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经验交流暨“6.27”工程推进会等要求,抓好“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实现在校学生毒品预防素质教育全覆盖,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和青少年素质教育活动内容,使禁毒及全方面宣传素质教育贯穿到青少年成长的各个阶段。

爱心图书

  活动通过图书捐赠、禁毒知识进课堂等形式展开。由北京乐善公益基金会提供的价值6万余元的300套共2400本禁毒知识书籍于现场捐出,将用于昆明卫生职业学院进一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禁毒知识宣教,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升自身素质,筑劳校园禁毒防线,为营造和谐“无毒”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昆明卫生职业学院护理专业学生罗阳说:“此次活动,让我认识到青年学生不仅要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引诱和侵害,还应从我做起,向身边人宣传毒品的危害,宣传禁毒知识。”小罗表示,结合专业所学,在参与进社区义诊等公益活动时将融入禁毒知识宣讲,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抵制毒品的禁毒宣传中。

  据省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云南省各地州举办“禁毒路上·你我同行”禁毒知识进校园素质教育公益活动,除图书捐赠外,还将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文艺表演、巡回展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发挥学校的法制校长、法制辅导员等作用,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字月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