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联合教席揭牌仪式在中华女子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11:17:55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韬) 10月8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联合教席揭牌仪式暨“女性发展与文化传播”论坛在中华女子学院举行。

  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出指出,性别平等理念的传播,构建性别包容的社会文化,需要媒介的传播力量,讲好中国妇女和妇女发展故事,加强中国与世界对话交流也需要媒介传播的力量。中华女子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媒介与女性”教席,对中华女子学院相关专业建设将起到引领和促进作用,也必将对学校开展校际协同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与妇女发展、拓展国际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等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两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研究媒介与妇女发展关系,为讲好中国和中国妇女的故事、发出中国妇女的声音,为在国际国内构建社会包容的性别文化,推动在全球治理中纳入性别视角,促进全球性别平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在中华女子学院设立“媒介与女性”联合教席,这是两校开展合作的重要举措,也将是“媒介与女性”教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联合教席的成立,将推动两校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扩大两校在高等教育、信息传媒、妇女发展等领域的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兼中国、朝鲜、日本、蒙古、韩国五国代表Ms.Marielza Oliveira欧敏行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华女子学院两校聚合资源、协同努力,将会极大地加强媒体与性别教席的能力建设,从而推动中国在媒体和通讯领域,并通过媒体和通讯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的目标。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人事司干部处处长魏开鹏表示,“媒介与女性”联合教席的建立,将更好地发挥媒介研究和性别研究的优势,更好地促进性别与传播研究,更好地加强中外媒介与女性研究的交流互鉴,更好地促进女性的权利保障和职业发展。

  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表示,“媒介与女性”联合教席的开展是中华女子学院承担责任、践行使命、跨学科合作、协同创新的难得机遇。女子学院将与中国传媒大学精诚合作,充分聚合两校优势资源,拓展研究性别问题的广阔空间,不断推动媒介更好地服务于性别平等领域的研究和创新。

  揭牌仪式上,欧敏行、陈文申、牟虹、李明舜共同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联合教席”揭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教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5年9月在中国传媒大学设立,是中国信息传播领域的首个教席,也是中国在信息传播和性别研究领域的唯一教席。教席成立以来,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妇联、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多年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领导下,媒介与女性教席积极开展科研、教学、社会培训与学术交流活动,举办了诸多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国内学术论坛,已成为在媒介与性别研究方面重要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