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师大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10:10:2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刘子语)9月30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在“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市消防支队、昆明市交警一大队等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纪念活动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4名礼兵向烈士墓敬献花篮。随后,全场人员向烈士墓行三鞠躬礼,并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烈士墓。纪念活动上,云师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学生代表朗诵了诗歌《写给英雄》。

 “参加今天的活动,我的内心十分激动。”89岁的离休干部赵玫是烈士子女。她说,她和家人经常一起参加烈士纪念活动,自己所在的“一二一老年合唱团”也积极组织参与各种形式的活动,希望把烈士精神传承下去。云师大实验中学初2020届22班学生郭芷玥说,参加纪念日活动是对精神世界的一次洗礼,学习英烈精神能够激发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王胤
相关阅读
1   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云南大理武警官兵缅怀英烈
2   昆明数百市民晋福古园缅怀滇中军魂烈士
3   云南玉溪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4   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联合驻地开展烈士纪念日祭奠活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